close

    西元二一五五年一月一日清晨四點四十九分,幻夢Online火焰山山腳。

 

    「嗚……」符音揮動法杖,用新學會的地刺將包圍她的朱紅色蛇群困住,接著再使出風刃連舞將牠們剁成白光。

    「主人加油喲!只要掌握了方法喲,很快就能適應新技能了喲!」即使在高溫之下,夢夢依舊精神奕奕。

    「不是說要帶我來挖礦嗎?怎現在反而變成在殺怪升級學魔法了……」趁著新的怪還沒生成之前,符音趕緊喝下藍水補充法力和水分。

    雖說夢夢選了個沒有火焰燃燒的區域讓她慢慢習慣在高溫環境下戰鬥,但周圍炎熱的溫度和幾乎要讓人窒息的熱風,讓她又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那火紅、灼熱的惡夢而無法全心投入在戰鬥上。

    「沒辦法喲,主人要是不夠強的話喲,是到不了那裡的喲!」夢夢飛到符音身邊,變出一條手帕幫她擦擦汗。

    「妳要帶我去的地方到底是有多危險啊……」符音重重地嘆了口氣,「妳也看到了,我對火有不小的心理障礙,所以我在這種環境下戰力至少要打個對折,而且我也不確定我能不能順利使用火屬性魔法……」

    「沒關係喲,畢竟本來就不是要讓主人學火屬性的魔法喲!」夢夢將手帕又變回去。

    「那妳是要……」

    「讓主人習慣不同的環境是一定要的喲,然後還要讓主人能掌握複合魔法喲!就從主人目前能使用的兩種屬性開始吧喲!」

    「複合魔法?」符音皺了皺眉,風和土的組合嗎……「知道了,我試試看吧。」

    符音握緊法杖,一邊做深呼吸一邊緩緩閉上雙眼,定下心來屏除雜念,專注地操控周圍的自然元素。

    首先是風元素,要想像輕盈的風元素在身周流轉,帶動地面上的沙塵微粒起舞……在捲起足夠的沙塵之後再加快速度,讓夾雜著塵土的風朝敵人的方向迅速擴散!

    系統消息:恭喜玩家〔符音〕習得技能〈旋風〉。

    系統消息:恭喜玩家〔符音〕習得技能〈揚塵〉。

    系統消息:恭喜玩家〔符音〕習得〈揚塵〉二段技能〈沙塵風暴〉。

    被沙塵暴吹上高空的蛇群重重摔落地面,一隻隻化成白光,成了符音的經驗值。

    「沒想到一次就成功了,而且效果竟然這麼好……」符音一邊喝著藍水一邊看著出現在眼前的系統面板,她離升上十八級只剩一小段距離了。

    「真不愧是主人喲,天生的魔法師喲!」夢夢在一旁拍著手。

    「我只是運氣好而已啦……啊哩?這是什麼?」符音看著剛到手的掉落物,「孵化道具,火之精元?算了,先收著吧,以後會用到也不一定。」

    「夢夢,我們先回炙炎村吧,我想補充一下藥水。」

    夢夢鑽進符音外衣胸前的口袋裡,說道:「沒問題喲,戰鬥了這麼久主人應該也累了喲,我們回村子去泡泡溫泉放鬆一下吧喲!」

    「炙炎村有溫泉嗎?」符音使出疾風步履,一路朝村落狂奔。

    夢夢舒服地縮在口袋中答道:「當然有喲,因為火焰山是一座火山嘛喲!」

    「難怪會這麼熱……」也是啦,火山周圍地區的地下水會因為地熱的關係而升溫變成溫泉,遊戲裡會有這種設定完全不奇怪呢。等等……火山?

    「夢夢,我問妳……火焰山是不是有很強的怪在裡面棲息?」她記得在炙炎村村長那邊好像接了一個任務叫「火山的守護神」,總覺得這任務很不妙啊……

    「人家不能說喲,提前劇透是很不道德的行為喲!」

    「……妳這樣會害我很緊張啊!」

 

 

    西元二一五五年一月一日清晨五點十五分,幻夢Online炙炎村露天溫泉澡堂。

 

    符音包著澡堂提供的浴巾將全身浸泡在溫泉中,發出一聲滿足的嘆息。「原本還覺得在遊戲裡泡澡很奇怪,沒想到還挺舒服的。」

    「就是說喲……」夢夢包著小巾泡在小木盆中,兩腳晃來晃去地踢著水。

    「而且承租一間溫泉房只需要二十五銀幣,比想像中還要便宜呢!」符音雙手捧起水淋在臉上,「在離開炙炎村之前一定要來多泡幾次。」

    泡過溫泉後,符音換回原本的服裝在澡堂大廳的販賣部買了兩瓶冰牛奶,和夢夢坐在長椅上喝了起來。

    符音喝了口冰牛奶,「總覺得炙炎村在很多地方都帶有日本風情呢,竟然連這種小細節都不放過。」

    「炙炎村的設計本來就是日本的溫泉名勝區做出來的喲,主人會覺得像也很正常喲。」夢夢舔了舔沾在嘴邊的牛奶。

    符音指著大廳中央冒著熱氣的水池,對夢夢問道:「這麼說,那個在現實中也有囉?那是做什麼用的?」

    「那個是用來煮東西的喲。」夢夢放開喝空的玻璃瓶。

    「煮東西?啊,我明白了,就像煮溫泉蛋那樣對不對!」

    「對喲,主人想試試看嗎喲?」夢夢拍拍翅膀朝水池飛去。

    「可是我上沒有東西可以煮啊……等等,妳該不會是想要……」符音打開背包看了看,視線定格在某兩樣很不妙的東西上。

    夢夢對上符音的目光,笑著點了點頭。「主人猜對了喲!」

 

    「主人喲,我們放下去的蛋已經煮好了喲,可以撈起來吃了喲!」夢夢指了指煮蛋池上的五個鬧鐘符號,鬧鐘符號不停振動著提醒玩家食物已烹飪完畢。

    「妳真的要吃啊……那種東西……」符音朝煮蛋池看了一眼,臉色有些僵硬。

    夢夢十分正經地點頭,「當然喲,而且主人也要吃喲!」

    「能不能給我一個非吃不可的理由……」如果是普通的溫泉煮蛋那她當然會吃,但她們剛才放下去煮的那些可是……噁!她總覺得自己好像比泡溫泉之前更不舒服了……

    「用溫泉煮過的蛇蛋和火蜥蜴蛋本來就是炙炎村的特產喲,吃了之後不但能夠補充HP值還能暫時提升玩家的火屬性抗性和火屬性攻擊力喲,所以主人就算現在不吃在去挖礦的路上也一定要吃的喲!」

    ……」好吧,這理由確實很強大,她無法反駁。

    「主人喲,那些蛋再不撈起來就要煮過頭了喲!浪費食物是很不好的行為喲!」夢夢拉了拉符音的頭髮。

    「好啦好啦,我去把蛋拿出來就是了。」一邊說著,符音從長椅上起身,十分不情願地走向煮蛋池。

    符音伸手將五籃溫泉煮蛋從煮蛋池裡拉起來,「這種東西真的能吃嗎?」

    系統消息:恭喜玩家〔符音〕獲得烹飪技能點10點。

    系統消息:恭喜玩家〔符音〕獲得烹飪技能點20點。

    系統消息:恭喜玩家〔符音〕獲得烹飪技能點10點。

    系統消息:恭喜玩家〔符音〕獲得烹飪技能點10點。

    系統消息:恭喜玩家〔符音〕獲得烹飪成就〈料理小學徒〉。

    系統消息:恭喜玩家〔符音〕獲得烹飪技能點20點。

    「為什麼我只是把煮熟的蛋從溫泉裡拉起來也能得到生活技能點?」符音拿起一顆有著黑色火焰紋路的血色火蜥蜴蛋,嘴角抽搐了幾下。

    該說真不愧是號稱「最容易上手」的生活系統嗎……

    「因為水煮蛋也是料理的一種喲。」夢夢飛到一籃蛇蛋邊上,抱起一顆和她差不多高的蛇蛋遞給符音。「主人喲,人家有點餓了喲,可以幫人家剝一顆嗎喲?」

    接過外觀看起來十正常的蛇蛋,符音一邊剝一邊問道:「夢夢……我記得這個遊戲裡有中毒這種負面狀態對吧?」

    「主人不用擔心喲,這些蛋是沒有毒的喲,吃下去不會怎麼樣的喲!」夢夢完全不怕燙地坐在剛從煮蛋池拉起的籃子上,一臉期待的看著正在被剝殼的溫泉蛇蛋,嘴角邊似乎還流出了一行口水。

    「……我知道了。」但是我還是不敢吃啊!

    不一會兒,一顆剛煮好的溫泉蛇蛋就被符音剝好了。

    「來,小心不要燙到了。」符音將剝好的蛇蛋交給夢夢,操作面板將剩下的溫泉蛋全部收進背包裡。

    最好不要讓她知道是哪個傢伙設計出這種東西的,她絕對要跟哥哥告狀!符音憤憤不平地想著。

    「說起來……不知道他們現在在做什麼呢?」符音看著背包裡的溫泉蛋,圖腦海中浮現出一個有點邪惡的點子。

 

 

    西元二一五五年一月一日清晨五點四十二分,幻夢Online火焰山山腰。

 

    「大家稍微休息一下吧。」附近的怪物被清光後,末日就招呼眾人休息。

    「真不愧是火屬性練級區,滿滿的火焰蛇、火蜥蜴和熔炎史萊姆,接下來真不知道又會出現什麼東西。」雨過天晴用手搧了搧風,「下線之前我們來得及爬到山頂嗎?」

    冰羽喝了口藍水,「來得及,我們今天第一堂課是八點十分開始。」

    「哈哈哈,你們看看我已經升上二十一等了!」薩尤利爾得意地炫耀。

    「我們幾個之中除了雨過天晴還在十八等之外,所有人都在二十等以上了呢,越級打怪果然比較有效率。」末日點頭。

    「我是生活玩家,就算等級不高也無所謂吧!」雨過天晴聳了聳肩,開始盤點背包裡的回復道具(各種果實)和任務道具(各種雜七雜八的掉落物)。

    「你知道山頂那邊會有什麼嗎?」末日看向冰羽。

    冰羽搖頭,「我在封測時主要都在西區和東區活動,雖然有到過南區來,但是我當初沒停留太久。」

    「是嗎……」末日撐著下巴陷入沉思。

    「咦?我這邊有收到符音送來的包裹耶!」雨過天晴驚喜的說道,「我看看……好像是因為她只有加我好友,所以就把要給大家的補給品和闇黑魔水晶一併寄給我了。」

    薩尤利爾奇怪地看向與過天晴,「補給品?她不會是買藥水寄過來給我們吧?我們這邊果子都多到吃不完了。」

    「不是藥水……」雨過天晴的臉色變得有點白,「她寄了三十顆溫泉蛇蛋和二十顆溫泉火蜥蜴蛋過來……」

    「……」其餘三人無言。

    「她上面附言說這是在新手村餐館吃的茶點的回禮,好像是能限時增加抗火性和火屬攻擊的樣子。」雨過天晴繼續說。

    「……」其餘三人繼續沉默。

    「她還說那些蛋要是吃完了她可以再煮……」雨過天晴似笑非笑地看向身邊的同伴們,「這舉動我能解釋成她在向我們釋出善意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幻夢Online 網遊小說
    全站熱搜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