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祁茵感覺自己就像追著兔子誤闖仙境的愛麗絲,因為足以致命的好奇心而進入了充滿新奇、刺激和危險的另一個世界……

 

 

    西元二一五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十一點十五分,幻夢Online未知空間。

 

    「唔……這裡是?」當祁茵再次睜開眼,她發現自己置身於一片星空下的草原中,她朝四周看了看,接著開始低頭思考是不是因為她在遊戲正式放前就進行登入,所以才會被送到這個地方待機?

    「咦?」當她從沉思中回神,只見自己面前的草地上不知何時多了一叢隨風搖曳的蒲公英。

    「奇怪了,剛才有這個東西嗎?」祁茵蹲下身子,看著面前的蒲公英,她想了想,伸手摘下其中最大的一株,深深吸了口氣再用力吹出。

    下一秒,神奇的事發生了。

    在她朝蒲公英吹氣的同時,原本柔和的微風突然轉烈,在她身周形成了一道夾雜著蒲公英種子的風牆。

    在祁茵還沒從震驚中回過神來之前,一道狂風從她身後將風牆打散,夾雜在風牆中的蒲公英在她錯愕的目光下鋪成一道朝星空延伸的蒲公英小徑,身周的草原不知何時也變成了整片蒲公英海。

    好不容易回過神來,祁茵吞了口口水,小心地踏上由蒲公英種子鋪出的小路慢慢朝前走去。

    走了大約五六分鐘,祁茵便來到了小路的盡頭,那是個水晶塔一般的空中溫室,在星空的陪襯之下看上去十分夢幻。

    「這就是叔叔和哥哥花了八年創造出的世界嗎……」祁茵站在平台上仰望著這座美到不切實際的建築,低聲讚嘆著。

    然而,溫室內的景色更是讓她大開眼界,一開始是繁花怒放的花園,在踏進另一扇門後轉眼就變成了高山森林,接著是白色的沙灘和蔚藍的大海,最後則是被雨水打溼的公園。

    濃郁卻不刺鼻的花香、檜木林中的芬多精、帶著鹹味的海風、草地的清香以及雨過天晴後的泥土味,全都是她記憶中最喜歡的味道。

    「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走出公園的拱門,祁茵來到了一個純白的空間,不大的空間中有座平台浮在大約三層樓高的地方。

    「您喜歡就好,讓您能盡情享受在現實中不可能實現的一切,那便是我們幻夢Online的宗旨。」一道溫潤的男音突然響起,接著中央的平台緩緩下降,祁茵這才發現那平台上站著一位穿著全套白色西服的銀髮青年。

    平台降到大約半層樓的高度便停了下來,朝祁茵的方向伸出一片白色的長條型平面,那平面一階一階地下降、拉長鋪出了一道扇形階梯。

    身穿白西裝的青年優雅地踏著剛化出的浮空階梯走到祁茵面前,朝她伸出手,開口道:「歡迎來到幻夢Online,我是專門服務VVIP以及VIP級別用戶的遊戲GM,您可以稱呼我為斯諾。」

    「我是哪個級別?」祁茵盯著她面前的白色青年,她總覺得這個人給了她一種異樣的熟悉感,但她卻完全想不起來自己在哪見過他。

    「兩個都不是,」青年將手收回去,輕笑道:「您是我們唯一的VVVIP級別用戶,是整個遊戲獨一無二的存在。」

    祁茵皺了皺眉,「為什麼你能夠這麼肯定?」VVVIP……很好,肯定是哥哥搞的鬼……

    「因為您是唯一一個能在正式營運前一個小時就進入遊戲的玩家。」

    見祁茵面露疑惑,斯諾微笑著解釋道:「您進入遊戲的時間是二一五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十一點十五分,即使VVIP以及VIP級別用戶也有能提早進入遊戲的權利,但他們只能在二一五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十一點五十分以後進入遊戲。如果您還是不相信的話,我可以讓您看看現在在現實中的標準時間。」

    語畢,斯諾擺了擺手,他們身邊就出現了一個大大的投影電子鐘,上面清楚的顯示了西元二一五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十一點二十六分二十二秒。

    「……」祁茵無言了幾秒,「我相信你說的了,把鐘收起來吧。」

    斯諾揮了揮手將投影鐘收起,再次朝祁茵伸手做出邀約的動作,笑道:「如果您沒有其他問題,那就容我開始協助您創造您的遊戲角色,這邊請。」

    這次,祁茵回握斯諾朝她伸來的手,任由對方帶著自己踏上雪白的階梯。

    「那麼我們就開始吧!」斯諾帶著祁茵步上他原先待著的平台,右手一揮叫出了角色生成系統介面,一個和祁茵一模一樣的人物投影就出現在兩人面前。

    斯諾叫出投影鍵盤對祁茵詢問道:「首先是身形和外貌,您要直接使用您在現實測量出的身體數值就好,還是要進行調整?」

    「等等,雖然我以前沒玩過全息網遊,但是一般來說應該都是先選擇種族之後再進行調整不是嗎?」

    「是的,但那是一般來說,」斯諾在鍵盤上敲出一串指令,「您的遊戲角色種族和基礎數值都已經被設定好了,如果您不滿意的話,要重新選擇也沒問題。」

    原本和祁茵一模一樣的投影被白光壟罩,下一秒,一個有著森林綠長髮、奶油色肌膚、燦金色眼瞳,身穿象牙色露肩及膝洋裝和古銅色綁帶平底涼鞋的少女便出現在他們眼前。

    「精靈族?」祁茵看著角色投影的尖耳。

    斯諾答道:「這是自然精靈和花妖的混血,血統各半。花妖的原形是百里香,最常被拿來用的花語是勇氣。」

    這背後的用意未免也太明顯了一點……祁茵盯著角色眉心上的淺紫色花朵圖樣。

    「這是角色基礎數值資料,請您過目。」斯諾叫出一個表格顯示在祁茵面前。

    體力值5點,力量值5點,敏捷值8點,智力值12點,精神值15點……魅力值0點,幸運值未知?

    前五項看上去沒什麼問題,但最後兩項那是?

    「魅力值是進了遊戲後參加官方活動或取得特殊道具才能獲得,至於幸運值未知則是因為這個項目一律由系統隨機分配。」看出祁茵的疑惑,斯諾主動開口解釋。

    「隨機分配的意思是說也會有負值嗎?」

    「是的,不過在遊戲中也有幾項能增加幸運值的特殊任務。」

    祁茵又看了一次數值表格,點頭說道:「基礎數值就不用變了,我覺得沒問題。」既然是哥哥替自己設定好的數值,那就不必再做更動了。

    斯諾又敲敲鍵盤關閉祁茵面前的表格,「那麼,您要更改外觀設定嗎?」

    祁茵繞著角色轉了一圈,想了想後轉頭問道:「刺青,有辦法加嗎?」

    「……當然可以,您是要自己畫還是使用系統提供的圖樣?」

    「我先看看圖樣好了,要藤蔓狀的圖騰。」祁茵上下打量著角色露出的部位,「顏色、大小和部位也都是自己設定吧?」

    「是的,請稍等一會,我替您調出圖庫裡的圖樣。」

    「還有,服裝我等一下也要改掉,在遊戲裡穿洋裝總覺得很累贅。」

    「好的,我明白了。」斯諾的雙手在投影鍵盤上飛快地舞動。

    在經過一番調整之後,角色設定總算是大功告成。

    祁茵看著眼前的女精靈,十分滿意地點了點頭。「現在就只剩下命名了吧?」

    「是的,請在這裡輸入角色名稱,還請注意,角色名稱一旦決定好之後就無法更改,請謹慎命名。」斯諾叫出命名介面,讓祁茵親自鍵入角色名稱。

    「角色名字什麼的,在進遊戲前我就已經決定好了。」祁茵毫不猶豫地將角色名稱輸入空白欄位。

    「符音……」斯諾似笑非笑地唸出剛出爐的角色名稱,「似乎是個有著多重涵義的名字呢。」

    祁茵沒有回答,隨意地問道:「這樣就設定完成了吧?」

    「是的,接下來只要穿過那個就能進入遊戲的初始地區了。」斯諾話音剛落,平台的另一邊就出現了一條走道,走道盡頭原本的牆上開了一個一人高的鑰匙孔。

    「最後一個問題,」祁茵問道:「為什麼入口是鑰匙孔的形狀?」

    「因為每個人都是開啟自己新世界的鑰匙。」斯諾笑著答道,「您差不多該進遊戲去了,祝您玩得愉快。」

    「……我知道了,」祁茵邁步穿過角色投影,讓剛設定好的角色和自己合而為一,轉身對斯諾鞠躬。「請放心,既然我答應過未來的一個月每天都會在遊戲中待滿至少六小時,那我就會說到做到。」

    「也謝謝你遵守約定來送我進遊戲,我……我會努力不白費你和叔叔的苦心,哪怕最後還是治不好……」說到最後,祁茵把頭壓得更低,完全不敢抬頭直視內在其實是自家哥哥的斯諾。

    「一定沒問題的。」斯諾——或者說祁寒——走上前抱住妹妹,「失敗了也無所謂,不管其他人怎麼說,你都是我祁寒的妹妹,祁家的女兒。」

    祁茵把頭靠在哥哥的肩膀上,「可是……當初因為心理醫生的建議,讓你們為了我在這八年投入了那麼多心血,要是最後還是失敗的話,我、我……」

    「別說了,小茵……」祁寒溫柔地捧起妹妹的臉,輕輕吻了吻她眉心上的花朵圖樣,「就像我剛說過的,百里香的花語是勇氣,相信以妳的聰明才智一定能理解我選它的用意。」

    「我知道……也是因為這個我才發現斯諾就是哥哥,雖然真正確定是在你答了最後一個問題的時候。」

    「也是啦,那可是媽媽一直掛在嘴上的口頭禪,妳怎麼可能不記得。」祁寒放開妹妹,「去吧,我會在外面陪妳到明天早上。」

    「嗯……」祁茵望著不遠處的遊戲入口,「那……我出發囉?」

    「一路順風,我在妳的角色郵件信箱裡放了其中一個妳的十八歲生日禮物,要記得裝備上去。」

    「我會記得的。」

    「在遊戲還沒上手之前新手指引和導航精靈一定不能關,世界地圖和常用的東西加進快捷手勢裡可以節省找東西的時間,到新城市或新地區一定要先記好地標才不會迷路。」

    「我知道了。」

    「如果殺怪或作任務的話一定要小心騙財騙色的男玩家,絕對不可以因為方便就隨便找人組野隊!」

    「好,那……哥哥我出發了,明天見!」在哥哥還沒完全進入雜唸狀態之前,祁茵趕緊打斷他的話,揮手道別後頭也不回地奔上走道,往幻夢Online真正的入口跑去。

    「一路順風……祝妳今晚會有個好夢。」祁寒就像個送女兒上幼稚園的父親一樣,笑著目送妹妹消失在傳送門中,甚至在她的身影穿過鑰匙孔消失後,依舊對著遊戲入口的方向笑地如春風般和煦。

    「祁哥,小茵已經走了,拜託你把那堪稱籃顏禍水的笑容收一收,看得我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一道黑色的人影突然出現在祁寒身後。

    「你放心吧,我只對小茵一個人這麼笑。」祁寒收起笑容,白光一閃,原本穿在身上的全套白西裝就換成了現實中的普通休閒服,「還有五分鐘左右就要十一點五十了,你若想整那些脾氣太衝的少爺小姐我沒意見,但不要玩得太過火,我懶得幫你收拾那些爛攤子。」

    「放心放心,我保證會整人整得很有技巧,像是幫他們設定幸運值負1000點,或是進遊戲要自由落體之類的?」黑衣青年痞痞地笑了笑。

    「我下了,給我好好工作,不准偷懶。」祁寒隨手叫出管理介面。

    「是的祁哥,我一定好好工作絕不丟您老的臉。」

    「這邊的工作都處理完之後就進遊戲裡去,今天是小茵進遊戲的第一天,我絕不允許有任何意外發生。」

    「明白明白,祁哥慢走啊。」

    祁寒按下登出鍵,高挑的身影消失在白光中,整個白色空間中只剩黑衣青年一人。

    「好~了,在工作之前,就先來把這個貧瘠的空間給裝潢一下吧,嘿嘿嘿。」黑衣青年伸了個懶腰,邪笑著開始改造自己身處的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幻夢Online 網遊小說
    全站熱搜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