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二一五五年一月一日凌晨一點五分,幻夢Online百鳥森林深處果樹林。

 

    利用藤蔓下了峭壁的符音,跟著自家萬能導航小精靈一路往走到了隱密的果林。

    「我們到了喲!就是這裡喲!」夢夢帶著符音走進果林的入口,果樹上飽滿的果實壓得樹枝都彎了下來。

    「我知道了,夢夢妳想要的話可以自己去走走,等我摘夠了我們就離開吧。」進了果林的符音讓夢夢一個人到果林裡玩耍,自己則走到最近的果樹下開始採集樹上的果實,但她才剛摘了幾顆,突如其來的尖叫聲就打斷了她的動作。

    符音先是疑惑地看向尖叫聲傳來的方向,但仔細一聽,她的表情馬上就變了。

    不好了,夢夢有危險!

    「夢夢!」符音丟下剛採下來的果實,拿出武器寶石化成法杖,快速朝尖叫聲的來源跑去。

 

    採集完足夠的果實後,冰羽就坐在一棵樹下閉目休息。

    他很喜歡這裡的寧靜,除了被微風吹動的葉子發出的細微摩擦聲和溪流的水聲之外,完全沒有任何惱人的雜音。

    突然,一道女性的尖叫聲打破了這份寧靜。

    他猛然睜開眼,起身的同時將手中的武石化成長劍,一對銀色的眼眸緊盯著聲音來源,沒過多久,冰羽就見到自己放出來的小白狼叼著一隻粉紅色的小精靈朝他跑來,而尖叫聲正是出自這隻小精靈口中。

    「放開我放開我喲!你這隻壞狗狗喲,快點把我放開喲!」粉紅色的小精靈掙扎著晃動手腳,奈何小白狼卻不理她,一路叼著夢夢跑到冰羽腳邊,得意地對主人炫耀牠剛抓到的獵物。

    冰羽收起長劍,無奈地看著自家小白狼和被小狼叼在口中的粉紅小精靈。

    「皓月,這東西你是從哪……」話還沒說完,一道人影便闖進了他的視線中。

    「夢夢!」符音握著法杖從茂密的果樹間跑出來,在看到果林裡還有其他人時,臉上閃過一抹驚訝的神色,但她的訝異很快就轉成了警戒。

    符音謹慎地對冰羽說道,「請把夢夢還給我好嗎?她是我很重要的同伴。」

    這個人……是其他玩家嗎?還是果林裡的NPC

    冰羽在見到有人從果林裡跑出來時,眼中也同樣閃過一抹驚訝,但稍微觀察了一下對方之後,他的驚訝逐漸被疑惑取代。

   他低頭看了眼被小銀狼叼著的粉紅小精靈,又抬起頭和對自己舉著半透明法杖的女玩家四目相對,開口問了句和眼下情勢毫不相干的話:「妳是法師?」

    他原本是想問她的名字,但轉念又想到,一見面就開口對萍水相逢的女孩問名字似乎不太妥當,而且她要是沒什麼實力的話就算問了自己多半也很快就忘掉了,那還不如不問。

    「請你先把夢夢還給我,你放了她我就回答你的問題。」感覺出眼前的人並沒有敵意,符音微微放下舉著法杖的手,但法杖的前端依然指著對方。

    只要夢夢還在他手上,她就不能掉以輕心。

    在她見到林子裡還有其他人的時候,就已經偷偷開始凝聚風屬性,一回生二回熟,現在她已經能同時凝聚起三團棒球大小的風屬性了。

    如果用剛學會的風刃硬拼的話她也不是沒有勝算,即使耗盡MP也要製造出一個空隙讓夢夢逃出來。

    「皓月,放開那隻小精靈。」冰羽對腳邊的小白狼下令。

    這隻小白狼是他在封測快結束的時候才從寵物蛋裡孵化出來的,雖然還不是很懂事,但對冰羽的命令倒是非常服從。儘管心裡不願意還是乖乖鬆口,一臉可惜地看著剛抓到的新奇獵物高速飛到對面的女孩子身邊。

    一直到夢夢撲進自己懷裡發抖,對方也沒什麼動靜,符音才將手中的武器還原成寶石。

    「我沒有敵意。能請妳把準備好的魔法消掉嗎?」冰羽攤開雙手,讓對方能清楚看見自己並沒有拿著武石。

    「……我明白了。」符音看了看對方空著的雙手,又盯著他的眼睛看了幾秒,隨手散掉了兩團凝聚好的風屬性……剩下的一團被她藏在對方身後的一棵樹上,以防萬一。

    要不是元素調動所消耗的MP值少到可以忽略不記,她才不會把花上一段時間才聚集好的元素這麼輕易就打散。

    「現在能回答我的問題了?」冰羽不慌不忙地問道。

    從對方的裝備和武器來看對方肯定不是封測玩家,一個等級大概還不到十的新手竟然有辦法找到這個地方,他的遊戲直覺告訴他眼前這個少女並不簡單。

    符音先叫出選單將受了驚的小精靈收起來,這才緩緩答道:「據我所知,這個遊戲裡並沒有明顯的職業分割,但我確實是走法師類的職業沒錯。」

    聽了她的回答,冰羽開口又問了幾個問題:「妳叫什麼名字?遊戲資歷多久?那隻小精靈是妳的寵物?」

    符音皺了皺眉,「我已經回答你一開始的問題了,再多沒有!

    「妳剛說了,只要我放了妳的小精靈妳就回答我的問題,但妳沒說妳只回答一個。」

    「你!」符音怒瞪對方,暗想著是不是該直接把藏在樹上的魔法轟到對方腦袋上。

    「我叫冰羽,冰河的冰,羽毛的羽,和幾個朋友一起從WWO過來的。」見眼前的少女心情明顯不太好,冰羽趕緊轉移話題。

    雖然他不喜歡參加交際活動,但看人臉色的基本功他還是有的。

    他自報姓名其實還有另一個目的,他們四人組成的隊伍雖然比不上Legend他們那樣如雷貫耳但在遊戲圈裡也算小有名氣,只要是稍微接觸過網遊的人都能說出他們隊伍所有人的名字,雖然應付粉絲很麻煩,但至少要先讓眼前的少女打消對自己的敵意。

    不過……

    符音挑眉,「WWO?」冰羽是吧,這名字她記下了!

    見對方聽了自己的角色名還沒任何反應,甚至連WWO這款遊戲都不知道,冰羽愣了一下,開口解釋:「……World War Online,中文譯名是世界戰爭,曾在GW遊戲週報的世界最受歡迎遊戲票選中蟬聯榜首將近兩年。」

    「是嗎?反正我沒聽過。」符音攤攤手,她對遊戲是真的一竅不通,畢竟和躺在床上玩遊戲相比,她還是更喜歡往外走,儘管自己的活動範圍有限。

    要不是這個遊戲對她、對哥哥甚至對整個祁家都有特殊意義,否則別說每天花六小時在遊戲上了,要讓她戴上睡夢遊戲機都沒門,對她來說安穩的睡眠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你來這裡應該也是為了這邊的果實吧?我想到林子更裡面去看看,如果沒有其他事的話,那我就先走了。」

    完全不想再和眼前這個莫名奇妙的男玩家有更多交流,符音將藏在樹上的風團移動到雙腳上,丟下原本還想再向她搭話的冰羽和他的寵物,一下子跑得不見蹤影。

    見狀,冰羽那張被好友們戲稱為萬年寒冰的臉終於宣告破功,「妳以為妳跑得掉嗎?」這女孩真是讓他越來越感興趣了。

    「叮呤!」一道提示音伴隨著末日的密語傳進冰羽耳中,『冰羽,我們這邊都好了,現在準備到百鳥森林去,你要過來了嗎?大概要花多少時間?』

    『你們自己先進百鳥森林練練手吧,我這有點事還沒處理完,如果順利的話我很快就過去找你們。』

    『知道了,我們幾個都接了收集物品的任務,一會你事情辦完了就快點過來吧,要不然薩尤利爾之後肯定會拿這件事來損你,先掛了。』

    和好友通完密語,冰羽開啟地圖介面切換成區域地圖,一邊對小白狼下令:「皓月,把剛才跑掉的那個女生找出來。」

    小白狼耳朵上佩帶的飾品是他在封測時做任務得到的,只要是在同一個大地圖上,配戴這個飾品的寵物不管跑到哪主人都能找得到,是個非常好用的GPS追蹤器。

   「嗷嗚~」小白狼叫了一聲,趕緊追了過去。

    「精靈法師嗎?」冰羽瞇起眼看著少女離開的方向。

    才剛決定要找個法師加入他們,結果馬上就讓他遇見一個這麼有趣的女孩,實在是太巧了。

 

    藉由風元素的輔助,符音快速地跑出了很長一段距離才停下來休息。

    為了避免剛才那個叫冰羽的玩家追上來,她還很小心的一路用風屬性元素把所有看得見和看不見痕跡全部消除。

    她這個角色可是有花妖血統的,身上會自動散發出香氣。雖然認為自己因為有混血所以氣味不會那麼濃,但那個人身邊還帶著一隻狗,為了以防萬一她還是要盡可能的做到滴水不漏。

    原本是想沿著來時的路直接離開好繼續做任務,但冷靜下來之後才想到,她剛才來時可是抓著藤蔓從峭壁上降下來的,而原本用來當繩索的藤蔓在她降到差不多三層樓高的時候就很不給面子地斷了,好在她即時用風屬性聚集了一層落葉墊在下面,要不然肯定不死也重傷。

    她可不像夢夢一樣有翅膀能飛,對元素的操控也都還不熟悉,雖然剛才臨時想到了利用風元素來提升自己速度的方法,甚至還習得了另一項技能「疾風步履」,但要利用風元素讓自己飛在空中,這種事她自認現在的自己還做不到。

    「不知道夢夢有沒有好一點了,把她叫出來問問看有沒什麼辦法吧。」符音叫出選單,滑動的手指卻在經過郵件信箱的時候停下了。

    「兩個未拆包裹和一封未讀郵件?是誰寄來的?」符音看著郵件信箱上閃爍的未讀信件通知,想了想後還是敵不過好奇心,點開了郵箱介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幻夢Online 網遊小說
    全站熱搜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