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要去南方的炙炎村?」符音眨了眨眼,她還真沒想到這些人接下來要去的地方竟然和自己一樣。

    「是啊,我們到那邊去練級,畢竟新手村附近的人太多了,我們要及早轉移陣地。」雨過天晴很自然地拉起符音的手,「符音也跟我們一起去吧!」

    符音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答應,一旁的末日就先插話了:「妳正好能陪天晴,畢竟我們隊裡只有他一個女生,我想你們應該有很多共同話題可以聊。」

    當末日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冰羽和薩尤利爾明顯僵了一下,不過符音完全沒有注意到。

    「我去結帳。」冰羽起身走向櫃檯。

    「要走就快點,我要在今天下線前升上二十級。」薩尤利爾不耐煩地跟著冰羽往餐館門口走去。

    符音哭笑不得,「……我好像還沒答應要跟你們一起走吧?」

    「反正妳也有要離開新手村的打算吧,和我們一起不方便嗎?」末日看了眼朋友們的背影,「他們倆也不反對妳同行,否則也不會走得這麼爽快了。」

    「這……真的沒問題嗎?」

    「沒問題的,反正妳現在事我們的候補隊員,一起行動也沒什麼不好啊。」末日起身,順手將吃飽了就躺在桌上的夢夢撈起來交給符音。

    「走吧走吧,冰羽的坐騎可以載四個人,他自己還能用御劍飛行,所以不會有超載的問題,妳儘管放心吧。」雨過天晴非常自然地拉著符音走。

    「诶、喔……」符音愣愣地被雨過天晴拉著,和他們一起離開了餐館。

 

    「這是……中國龍?冰屬性的啊……」符音好奇地看著被冰羽叫出來的坐騎,她還以為奇幻風格的遊戲裡只會出現西方的龍呢。

    「符音妳就和我們一起騎龍過去吧,冰羽他會自己用御劍飛行飛在前面帶路。」末日雙手一撐,俐落地上了龍背。

    「符音要不要坐最前面,景色非常漂亮喔!」雨過天晴推了推看呆的符音。

    「咦?可以嗎……」符音將手輕輕貼在龍腹上,享受著冰涼的觸感。

    「沒問題沒問題!」雨過天晴一副無所謂地說道。

    不知何時已經騎上龍背的薩尤利爾不耐煩地朝她伸手,「上來,要走了!」

    「謝謝……」符音拉住對方伸來的手,借力爬上了龍背。

    好在哥哥送的法師裝備在裙子下還有一件短褲,要不然鐵定會走光……

    「出發吧,還有,拜託你速度放慢一些……」同樣穿著裙子卻毫不在意走光的雨過天晴在末日的協助下也上了龍背。

    「我盡量。」冰羽踏上大劍,對蒼龍下令後,一行人正式上路前往炙炎村。

 

 

    西元二一五五年一月一日清晨三點五十四分,幻夢Online炙炎村中央廣場。

 

    「哇啊~好厲害,簡直就像出了國一樣!」符音跳下寒冰蒼龍,興致勃勃地打量起週遭環境。

    「這很奇怪嗎?」薩尤利爾也跳下龍背,「所有奇幻背景的網遊都是這個樣子的啊。」

    「是這樣啊。」符音搔了搔臉。誰讓她是第一次玩網遊嘛……

    「利爾,你不要欺負符音啦!她是第一次玩遊戲,會覺得新奇這很正常的好不好!」雨過天晴開罵,「要是你把她嚇走的話,我絕對不會放過你!」

    「我不過是實話實說而已好不好,」薩尤利爾抬頭看著某個見色忘友的偽娘友人,「更何況,看上去都快成年了才第一次玩全息網遊,說出去誰信啊!」

    「那、那個請不要因為我的事吵架,這樣我會很過意不去。」

    「別理他們,」冰羽將御劍飛行用的大劍收回包裡,「反正很快就會停了。」

    末日將雨過天晴扶下龍背,「先進村吧,除了要準備進副本打焰火琉璃珠之外,還要順便找找看有沒有幽冥隕鐵礦的提示。」

    符音眨了眨眼,「什麼是『焰火琉璃珠』和『幽冥隕鐵礦』?」

    薩尤利爾雙手環胸,不耐煩地解釋道:「那是寶石覺醒任務中的火屬性和金屬性道具啦,十種屬性道具的名稱在任務選單裡面都有,難道妳都沒看過嗎?」

    「原來任務介面還有這種功能啊!我完全沒發現耶!」符音趕緊叫出任務介面,「那要從哪裡看?」

    「妳先點選寶石覺醒任務,在任務介紹下面有個任務道具一覽表,點開那個之後就能看到十個只有道具名稱卻沒有道具圖示的欄位。那些欄位左上角的小圖樣則是代表道具的屬性,雖然從名稱也能直接判斷就是了。」雨過天晴湊過去,替符音提供詳細解說。

    符音依照指示點開寶石覺醒任務的道具一覽表,但她的表格卻和雨過天晴講的不太一樣。

    「奇怪,我的表格不是完全空白啊?在闇黑魔水晶那一欄是有圖示的耶!這是什麼意思?」符音話一說完,她身邊的人全都用一副見鬼了的表情瞪著她,就連身為封測玩家的冰羽都不例外。

    「符、符音……妳剛剛說妳是哪一欄有圖示?」末日吞了口口水,不敢置信地問道。

    「嗯?」符音奇怪地看著四人,「就闇黑魔水晶那一欄啊,怎麼了嗎?」

    「妳可不可以把那塊闇黑魔水晶讓給我!」末日激動地抓住符音的肩膀,「我幫妳刷妳需要的屬性道具,妳把那塊闇黑魔水晶讓給我好嗎?」

    「……所以有圖示就代表我擁有那樣道具的意思囉?」

    雨過天晴捂著嘴,不可置信地看著符音。「對,那十樣道具的圖示只有在持有了之後才會出現在欄位上,在遊戲中有不少特殊任務都是這種設定的……」

    「介面能讓我們看看嗎?」冰羽將還沒從震驚狀態中回神的末日拉開。

    被扯了一下而回過神來的末日趕緊接話:「雖然能點選其他玩家可視的按鍵,但這樣擠在一起也不太好,我先把你加進隊裡再教妳怎麼把介面截圖傳到隊伍的共用頻道上。」

    「好的。」符音發揮好學生精神,非常認真地學習遊戲世界的知識。

    在符音將任務介面上的欄位截圖丟到隊伍頻道上之後,Season的四人眼睛瞪得更大,看向她的眼神也更詭異了。

    「……那個,你們怎麼了嗎?」她是不是該把夢夢叫出來會比較好呢?

    「真的是闇黑魔水晶,還不只一塊……」雨過天晴呆滯中。

    「妳這傢伙真的不是封測玩家?」薩尤利爾崩潰中。

    「……」末日石化中。

    「妳這兩塊闇黑魔水晶是在哪裡得到的?」在封測中見過不少大風大浪的冰羽還是四人中恢復最快的一個。

    「你不是封測玩家嗎?怎麼會不知道?」符音不解。

    冰羽無奈,「就算是封測玩家也不代表我能有問必答……」

    「說的也是啦……」符音抓了抓頭髮,將寶石的來歷簡短地說了一次。

    百鳥森林中的水晶礦洞雖然是新手村任務必去的地點之一,但要在礦洞裡活動只能靠著煤油燈的微弱光線,闇黑魔水晶本來就是黑色的而且還不會反光,要不是有夢夢提醒,她一個人是絕對不可能發現的吧……

    「原來如此……難怪封測時期會沒人發現闇黑魔水晶。」冰羽點了點頭。

    符音轉頭對末日說道:「你要的話我就給你一塊吧,反正完成覺醒任務只需要一塊就夠了,我拿著另一塊也沒用。不過那兩塊闇黑魔水晶我放在倉庫裡,晚一點我在拿出來給你吧。」

    「……真的可以嗎?妳大概是對遊戲不太理解所以才會覺得無所謂,但那可是『重要任務』所需的『特殊道具』,妳不用免強給我……」

    「我沒有勉強啊,想給就給嘛!」符音聳肩,「不過你剛說要幫我刷道具的事要遵守約定喔!」

    「我知道了。」末日微笑點頭,「就算妳要我幫妳刷齊剩下的九種道具我都奉陪。」

    「你怎麼知道我想湊齊十種道具?」符音眨眨眼,「原來血族還有讀心術這種技能嗎?」

    「……」眾人汗。

    「啊!不用幫我把剩下的九種都刷到也沒關係啦,只要幫我刷一種就夠了,一換一這樣才公平。」

    「你們應該也有事要做吧?我就不繼續打擾你們了,明天上線後我會再聯繫你們,看要不要加入你們Season。」說完,符音訊速退出隊伍,叫出吃飽就睡的夢夢,開始了新地區的探索。

    「對了,」符音停下腳步,回過頭,「今天下線前我會先把闇黑魔水晶寄給你的,請不用擔心。」語畢,符音使出疾風步履,快速消失在四人的視線中。

    看著少女迅速遠離的背影,冰羽默默收起坐騎,「去練級區吧,不是有人還在說今天要一口氣升上二十級嗎?」

    「看樣子,符音對我們的戒心還是很重啊……」雨過天晴無奈地說道。

    「畢竟她是第一次接觸遊戲,而且……就我一路觀察下來的結論,符音她的警戒心挺重的,想讓她融入我們之間恐怕只能一步一步慢慢來。」末日接話道。

    「煩死人了,快點去練級區!」薩尤利爾伸了個懶腰,「她都說了明天會再聯繫我們,沒有現在在這裡煩惱的必要!」

    「說的也是,我們走吧。」雨過天晴很快就釋懷了。

    冰羽點開地圖,「我們走這條路過去,我記得這條路的途中會有幾種藥材和礦物的採集點,到時候還能順便交任務。」

    末日探頭看了看,「你說了算,我們出發吧。」

    「幹麻不讓我們坐你的龍直接飛過去就好了?」薩尤利爾埋怨地看向冰羽,用飛的可比走路快多了。

    冰羽瞥了他一眼,「那裡太熱了,牠會中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幻夢Online 網遊小說
    全站熱搜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