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二一五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十點二十七分,凌冠集團總部頂樓辦公室。

 

    「叔叔,你說這真的能成功嗎?讓小茵玩FDO……」坐在辦公椅上的青年盯著電腦螢幕上的報表神色嚴肅,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不管是對他個人還是對整個凌冠集團。

    「一定可以的,別忘了我們當初是為了什麼才創造出這個遊戲、這個世界。」一名中年男性靠坐在辦公室的單人沙發上,面前的矮几上擺了一本資料、一瓶泡在冰桶中的香檳、兩只高腳杯和開瓶器。

    「是啊,我們投入了大量的時間、人力和金錢打造出這個遊戲,全都是為了小茵。」

    青年將電腦上的視窗全部關掉,呆呆地看著那張被他拿來當電腦桌布的照片,畫面中的女孩看上去只有十歲左右,那張臉上燦爛的笑容比任何事物都更令他著迷。

    「可是為什麼,都到了這個時間點,我卻想放棄這個計畫?」

    「這很正常。」中年男子苦笑道:「這些年來我們把小茵保護的太周全,儘管只是遊戲,要讓她走出我們的保護傘,一個人去接觸外界的人事物,光是想想就讓我膽顫心驚,更不用說身兼父職的你了。」

    「我總覺得我很矛盾,既希望小茵能夠藉由接觸外界進而恢復精神走出過去的陰影,卻又不希望她再去接觸重傷了她的這個世界。」青年揉了揉太陽穴,語氣中有著濃重的疲倦。

    「所以我們才會花了這麼多資源來創造這個新世界,不是嗎?」中年男子伸手拿起矮几上的資料隨意翻看,「這是為了她而誕生的世界,為了能讓她重新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而打造的世界。」

    「是啊,一切都是為了她,為了我的妹妹,我最寶貝的小茵。」青年從座位上起身,走到矮几邊拿起開瓶器。

    「來乾杯吧,算是提前慶祝FDO正式營運。」

    「也好,喝了這杯你就提早回去吧,在小茵進遊戲之前對她說聲生日快樂。」中年男子放下手中正在翻閱的資料,「今年的生日禮物,要記得準備兩份啊。」

    青年得意地勾起唇角,將開了瓶的香檳倒進高腳杯中。「遊戲內外各一份,早就準備好了。」

    「說的也是,你哪一年不是提早半年就開始準備禮物的,比準備歷屆女友的禮物都還用心。」中年男子促狹地笑了笑,伸手拿起一只高腳杯。

    青年將酒瓶放下,拿起另一只高腳杯。「重要程度不同。」

    對他來說,女友什麼的和他獨一無二的妹妹根本不能比,儘管他們沒有血緣關係。

    「的確是呢……」中年男子無奈地搖了搖頭,自家姪子一顆心全都掛在小姪女身上了,要他成家,十之八九得等到小姪女的心病康復之後再說。

    「那種掃興的事就別提了,乾杯吧,我還趕著回去。」青年催促道。

    「是是是,那就乾吧!」說完,兩人酒杯輕碰。

    「我回去了。」青年一口氣飲盡杯中酒液,將高腳背朝桌面一放,瀟灑地離開辦公室,踏出辦公室前也不忘出聲提醒:「叔叔你也注意別熬夜熬得太晚,真正的重頭戲可是在明天呢。」

    中年男子隨意地擺了擺手,「你還是擔心自己吧,臭小子。」

    「晚安。」說完,青年頭也不回地離開。

    中年男子不疾不徐地喝完杯中的酒,又拿起酒瓶再給自己到了一杯,這次他並不急著喝,而是透過燈光看著杯中的液體發呆。

    「已經八年了啊……」在那個事件之後已經過了八年,時間的流逝總是快地讓人感到措手不及……

 

 

    西元二一五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十點四十三分,祁家大宅三樓祁茵臥房。

 

    「小姐,睡夢遊戲機已經幫您設定完成了,您要現在就進入遊戲嗎?」

    穿著侍女服的年輕女子手上托著一台有點像是護目鏡和耳罩式耳機組合在一起的奇特裝置,輕聲詢問坐在公主床邊捧著使用說明仔細翻閱的少女。

    聞言,少女抬起目光瞥了眼牆面上的骨董掛鍾,搖了搖頭:「哥哥說他會回來送我進遊戲,我等他。」

    過了一會,少女闔上手中的說明書。「水色,妳回房間去吧,我自己等哥哥回來就好。」

    「這……」侍女為難地看著她所服侍的主人。

    「不必擔心哥哥那邊,我會跟他好好解釋的,妳去休息吧,我想暫時一個人靜一靜。」留著一頭長髮的少女放下已經看完的說明書,起身走向臥房的陽台。

    「小姐,外面起風了,您加件衣服吧,要不然著涼感冒就糟了。」侍女從衣櫃裡取了件淺色的長風衣外套替少女穿上。

    「妳去休息,不要讓我說第三遍。」讓侍女服侍著穿好衣服,少女揮了揮手讓她離開。

    「小姐……」侍女一臉擔憂地看著少女。

    「回房去休息,Aqua。」少女冷冷地看了身邊的侍女一眼。

    「……我明白了,還請您注意別在外面待太久,有什麼需要的話請一定要按鈴通知我們。」聽見少女換了稱呼,侍女低下頭恭敬地行了一禮,這才緩步退出房間。

    見侍女離開,祁茵長出一口氣,從床上抓起自己最愛的布偶緊緊抱在懷中,拉開米色的窗簾和玻璃門,走到陽台上透透氣。

    再過幾個小時就是她的十八歲生日,同時,也是由祁家凌冠集團旗下的遊戲公司用了八年的時間開發出來的,不僅顛覆了遊戲界甚至轟動全球的全息網遊——幻夢OnlineFantasy Dream Online,簡稱FDO)——的正式營運日。

    她知道叔叔和哥哥在這個遊戲上投入了許多心力和各種資源,每次哥哥在忙裡偷閒和她用視訊聊天的時候,十句話總有九句離不開這個遊戲,而現在,這個遊戲在歷經了八年的開發、無數的測試以及各式各樣的調整後終於要正式上路了,一想到這她就不禁為叔叔和哥哥感到高興。

    她也明白為什麼叔叔和哥哥堅持要她玩這款遊戲,可她就是無法鼓起勇氣去踏出那一步。

    「不會有事的,不過是玩個遊戲而已,對吧……姐姐?」祁茵拉出自己貼身攜帶的項鍊——她的護身符,雖然不貴重,對她卻意義非凡。

    那是個鑲了顆小土耳其石和小石榴石的玫瑰金八分音符,原本是兩個的,在八年前的事故之後哥哥把它合而為一。

    她還記得,她拿到這個項鍊的那天,正好是她的十歲生日。

    倉促繼承凌冠集團的哥哥把這條項鍊交給她的時候,她正躺在凌冠集團旗下醫院的單人病房裡,右腳膝蓋以下纏著厚厚的繃帶。

    儘管沒有留下任何影響腳部功能的後遺症,被燒傷的皮膚也在主治醫生的高超醫術和侍女的細心照料下完全沒有留下任何疤痕,但心中的傷痕和痛苦的記憶卻從此揮之不去……

    「小茵?」一道突然出現的溫柔男音打斷了她的神遊,下一秒,她就被人從身後抱住。「外面很冷的,遊戲正式啟動的時間也快到了,我們回房間裡去吧。」

    祁茵點了點頭,將項鍊塞回衣領中,任由哥哥拉著回到房裡。

    盯著妹妹爬上床蓋好被子,祁寒這才將放在床邊桌上的熱牛奶從保溫罐倒進瓷杯中,又加了些蜂蜜拌勻了才遞給她,滿臉不悅地問道:「我派給妳的那些侍女都到哪去了?怎麼讓妳一個人在陽台吹冷風?」

    「我叫她們退下的,水色是不久前才讓她離開,還有,我在陽台外透氣的時間還不超過五分鐘。」祁茵啜了口蜂蜜牛奶,水色準備的牛奶溫度總是非常剛好。

    祁寒低頭看了看錶,問道:「決定好了嗎?進到遊戲之後要做的事?」

    「……沒有,反正它沒有職業限制,等哪時候心血來潮想到了之後再去嘗試也沒關係。」祁茵喝完蜂蜜牛奶,將瓷杯遞回哥哥手上。

    幻夢Online是一款非常特別的遊戲。

    多特別?後無來者不確定,但這個遊戲的團隊所做的創新肯定是前無古人!他們所做出的這個遊戲,在全息網遊的歷史上寫下了一個全新的篇章。

    根據官方透露出的資料和封測時期的玩家證實,它是一款「完全沒有職業限制」的遊戲,也就是這個設定讓幻夢Online從官方公佈出部分遊戲內容的那一週起就被網路電子遊戲週報的權威——GameWeekly(簡稱GW)評為2154年最讓人期待上市的遊戲第一名一直到上週。

    什麼是「完全不限制職業」?

    就是讓遊戲中的戰士除了近戰之外還能放放大範圍魔法兼任法師,萬年後勤的祭司能提著近戰武器衝上前鋒打怪,高敏捷但HP值一個比一個還薄的弓手、盜賊和刺客能擁有堪比騎士的血量,被戲稱為短腿之首的法師系職業能和高敏捷職業拼速度……

    在幻夢Online裡,你也許做不到,但不會因為系統限制而不可能做到。

    「讓你能盡情做夢,並努力實現它。」這是幻夢Online的宗旨,也是它最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祁寒點點頭,「說得也是,只要持續玩下去,妳一定能想到的。」

    「……嗯。」持續玩下去……她有辦法嗎?

    見妹妹低頭不語,祁寒思考了一會,柔聲道:「小茵,我希望妳能答應我一件事。」

    「嗯?」祁茵抬起頭,眼中除了疑惑之外還多了些警戒,即使她知道寵她寵到天怒人怨的哥哥絕對不會強迫她去做她不想做的事。

    「一個月就好,哪怕妳只在遊戲的一角待著什麼都不做,我希望妳能夠每天在遊戲裡待滿六小時。」祁寒用雙手按住妹妹的肩,認真的視線和妹妹參雜了警戒的疑惑目光對上。

    全息網遊有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遊戲世界和現實世界的時間比永遠是四比一,也就是說遊戲中的時間流速是現實的四倍。

    「每天『待滿』六小時?」祁茵慎重地重複道。

    「對,我只要妳『待滿』六小時,在『二一五五年的一月裡』,每天。」祁寒放開妹妹,坐回床邊的椅子上,「妳願意答應嗎?」

    「……」祁茵再次低下頭,這次她沉默了很久,祁寒也沒有催她,只是用鼓勵的目光看著面無表情的妹妹。

    過了十來分鐘後,祁茵這才抬起頭,答道:「好,我答應。」

    祁寒溫柔地笑了笑,拿起早就準備好的睡夢遊戲機,「來吧,我幫妳戴上。」

    「嗯。」祁茵低下頭讓哥哥替自己戴上睡夢遊戲機。

    「可以了,妳躺下吧。」祁寒很快地替妹妹裝備好機器,站在床邊看著妹妹抱著布偶躺下。「那麼……祝妳有個好夢,還有預祝妳生日快樂,小茵。」

    「晚安,哥哥。」祁茵對哥哥笑了笑,緩緩閉上眼:「那麼……Dream Star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幻夢Online 網遊小說
    全站熱搜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