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沙華睜開眼發現自己躺在一個陌生的房間時,她知道自己賭對了。

    「茉兒,有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守在床邊的幻筱萍見沙華醒來,趕緊出聲詢問。

    「我沒事,就是在幻境裡待久了,頭有點暈。」沙華撐起上半身想坐起來,突然發現左手的手腕上多了一個陌生的飾品。「這是什麼?」

    過長的紅色繫帶在腕上纏繞了三四圈才打結,上面還裝飾著黑色和琥珀色的兩種珠子,不知道是什麼材質。

    「那是白澤給妳戴上的,紅繩、琥珀和黑曜石都具有避邪的功用,無論如何都不能把它拿下來。」幻筱萍扶著沙華讓她靠坐在床上,又倒了一杯茶給她。

    「妳的身體狀況突然惡化,但是將要更換的那具身體還沒成長到足以承受妳的靈魂,所以在等待的這段時間,我們會暫時住在這裡。」

    「我無所謂。」沙華接過茶杯一飲而盡,不知道這次她又昏了多久,喉嚨簡直乾得不行。「在我昏迷的期間那傢伙有出來嗎?」

    「沒有,不過因為妳一直在發燒,所以白澤有給妳扎了幾針。」幻筱萍又給沙華倒了杯茶,「鬼灯君昨晚一直守在床邊照顧妳呢,一會我讓人帶妳去洗澡換衣服,然後就讓他來陪妳一起吃午餐吧。」

    沙華點了點頭。難怪會覺得口乾舌燥,原來她這次睡了一整天。

    「小雪和水華呢,怎麼沒看到牠們?」

    「那兩個小家伙一大清早就跑出去了,現在八成是在哪裡玩耍吧。」幻筱萍笑道,「不用擔心,反正牠們餓了就會自己跑回來的。」

    幻筱萍離開房間去替她張羅午飯,沙華就趁這個時間去洗澡更衣。

    剛踏出房間,沙華就見一名旗袍少女提著籃子朝自己緩緩飄來,從環繞在她頸部的鎖魂印來看,她應該是島上某個人的侍鬼。

    「大小姐。」少女在沙華面前停了下來,恭敬地朝她鞠躬行禮,「少夫人讓奴婢來服侍大小姐更衣沐浴。」

    聽了對方的稱呼,沙華立刻沉下臉。「不要叫我大小姐。」

    「可是……」少女為難地看著她。

    「妳可以叫我沙華,然後不要再對我自稱奴婢,我不喜歡那種老土封建時期才會有的該死語氣!」沙華不悅地皺起眉頭瞪著對方,無意識散發出的威壓讓對方把頭壓得更低了,甚至連身體都在微微顫抖。

    半晌,沙華嘆了口氣,無奈道:「我想去洗個澡,麻煩妳帶我到浴室去吧。」

    「好、好的,大小姐……不對、沙華小姐,請隨奴……請、請隨我來!」旗袍少女結結巴巴地說道。

    泡完藥浴,沙華換上了一套頗具中國古風的衣飾,坐在梳妝檯前讓少女替她梳頭。「對了,我還沒問妳叫什麼名字呢。」

    「奴……我叫做藿香。」少女低下頭,「不過是生長在路邊,任人賤踏的野花雜草罷了……」

    「不可以這麼想!」沙華打斷了藿香自暴自棄的話語,「我看妳大概也有將近千年的道行了,身為一個修道者怎麼可以這麼自卑啊!」

    聽了沙華的話,藿香沉默不語,只是身周的氣場似乎陰沉了許多。

    察覺到自己似乎說錯話了,沙華摸摸鼻子跟著對方走回原本的房間。

    在對方要離開之前,沙華突然叫住她,說道:「藿香花的花語是信任,在中藥學裡它也是一味具有多種功效的良藥。雖然不知道這是妳本來的名字還是妳主人另外替妳取的名字,我相信為妳命名的那個人,不會希望妳這麼看低自己的。」

    「……」雖然藿香沒有回應她的話,不過她散發出來的陰氣消散了不少,這讓沙華在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也開始對她感到好奇。

    之後的幾週裡,閒不住的沙華總是讓藿香帶自己在幻靈島上閒逛,並有意無意地探問她的過去。

    起初藿香總是以沉默回避她的詢問,後來才逐漸對沙華打開心房,將自己的經歷娓娓道來。

 

    藿香生前是一位官家庶小姐,因為生母早逝所以從小被嫡出兄姐欺侮,十四歲時嫡母便做主將她嫁給了當地父母官的兒子當小妾。

    儘管藿香並不情願,卻無法違抗嫡母的意思,所幸那位公子哥雖然對她冷淡了點,但在吃穿用度上卻一點也不苛刻,兩人就這麼過著相敬如賓的日子,只可惜這段平靜的生活很快就結束了。

    在她嫁入夫家之後,不到半年她的丈夫就娶了正妻,這位新入府的少夫人將入府較早的她視為眼中釘,不但處處刁難甚至買通她的貼身丫鬟對她下迷藥,想設計陷害她。

    那些下了藥的糕點被喜愛甜食的小姑半途截走沒讓她吃下肚,所以後來少夫人又趁著一次舉家出遊的機會將她從橋上推下河,想讓她活活溺死。

    藿香原本以為自己就要這麼陳屍河底,沒想到自己卻被人給救了起來,而救了她的人正是幻邪和幻筱萍。

    在絕望、悲傷等情緒影響之下,她接受了幻邪的提議與他們簽了魂契,以放棄輪回為代價,讓他們協助自己報仇。

    藿香在幻邪的協助下殺了害死她的少夫人和丫鬟們之後,幻筱萍將她的魂魄從軀體中引出,先是給她戴上一枚黑色尾戒,又在她頸上加了印記,最後幫她取了藿香這個名字,讓她成為一名侍鬼。

    後來她就被帶到了這座幻靈島上居住,又因為她在醫藥這一方面頗有天賦,被熱衷於煉丹製藥的六長老收為弟子,這些年一直在修煉和學習之中度過。

 

    聽完藿香的經歷之後,沙華的臉色頓時變得非常難看。

    「妳的生辰八字還有原本的名字,現在還記得嗎?」這一刻,沙華打從心底期望自己的臆測不會切中事實……

    「記、記得。」由於沙華散發出來的壓迫感太過驚人,藿香只能硬著頭皮結結巴巴地將自己的生辰八字和原名報上。

    結果話才剛說完,她只覺得眼前一花,回過神來時沙華早就不見了,視線中使剩下被對方奔跑時帶動的流風揚起的大片塵土。

arrow
arrow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