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茉兒,今天身體感覺怎麼樣?」幻筱萍端著托盤走進沙華的房間。

    「……」沙華坐在床上望著大開的窗戶發呆,似乎沒察覺到有人靠近自己。

    見狀,幻筱萍忍不住微微蹙眉卻也沒再開口叫她,只是走過去將托盤放在床頭櫃上就默默退了出去。

    鬼灯前天一早就帶著座敷童子們離開雪櫻莊了,那之後沙華就把自己關在獨棟小院的房間裡,不是對著天花板或是窗外的景色發呆就是躺在床上閉目養神。

    「啾!」聞到飯菜香從被子裡鑽出來的小雪興奮地撲向托盤上的食物。

    被小雪的動作驚動的沙華轉頭看過去,只見小傢伙狼吞虎嚥地吃著份量十足的早餐,水華也甩著尾巴移動到床頭櫃上吃起自己的那一份。

    待兩隻小動物心滿意足地賴回自己身上之後,沙華才開始慢慢吃起自己的藥膳粥,由於身體狀況在體內的闇魔掙脫封印之後就愈來愈差,因此她的一日三餐就從原本負責的峿彤改成由白澤來處理。

   「再過一天就要到中國去了呢……」沙華用湯匙攪拌著還冒著熱氣的粥,濃郁的香氣卻完全無法勾起她的食慾。

    為了將靈魂轉移到新的軀體中,沙華和白澤以及雙親即將動身前往位於中國境內某座不知名海島上的幻魘一族根據地。

    沙華也已經用出國進修的名義向Silver Star事務所請辭,畢竟,不管奪舍的進行成功與否,以沙華為藝名在平面模特兒圈子裡頗有名氣的這個人,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再出現在世人眼中了。

    這時候,房門被人從外面拉開,提著藥箱的白澤走了進來,他看了一眼碗裡幾乎沒有減少的粥,忍不住說道:「小沙華,我知道妳沒什麼胃口,不過這些粥妳至少也得吃一半,想必妳自己也清楚妳現在的身體狀況不適合吃藥,只能用這種方法來調養了。」

    沙華放下湯匙,搖頭道:「……我什麼都不想吃。」

    「那可不行。」白澤難得強硬地將湯匙重新塞回沙華手中,「即使這具身體就要被廢棄掉了,只要妳的靈魂還在裡面就不能放任它變得更虛弱。」

    沙華看著白澤嚴肅的臉,儘管不情願還是一點一點地把粥送進嘴裡。

    「心情不好是因為擔心遷魂的事嗎?」白澤頓了一下,「還是說鬼灯那傢伙跟妳說了什麼?如果是的話,等妳的靈魂和新身體完全融合之後,我就去狠狠教訓他一番,君子報仇千年不晚,到時候我們新舊帳一起算!」

    「不是的!鬼灯他只說了要我好好養傷,等到完全康復了之後再到日本去找他,他會一直等我……」沙華搖了搖頭,「我只是在生自己的氣罷了。」

    白澤坐在床邊沉默著,他知道沙華的話還沒說完。

    「好不容易又見面了,結果才相處一個多月又要分離……明明很清楚漫長的等待和追尋是多麼痛苦的事,我卻回應了他的告白,只顧著自己而完全沒有考慮到對方的我,果然很殘忍吧?」

    「小沙華……」

    沙華自暴自棄地說道:「以前也是因為做事都沒有經過仔細考慮所以才會把丁害死的,結果過了這麼多年我依舊沒有任何長進,這樣的我根本就……」

    「小沙華,那根本就不是妳的錯,殺了那傢伙的是那些村民,妳沒有必要因為他人犯下的罪不斷地折磨自己!這件事鬼灯他也和妳說過很多次了不是嗎?」白澤趕緊打斷沙華的話。

    「……」沙華低著頭不再說話,賴在她身上的小雪擔憂地叫了幾聲,鑽進主人懷裡磨磨蹭蹭地撒嬌。

    「妳……唉,我們後天清晨就要前往幻魘一族,在這段時間裡妳就好好休息吧。」身為沙華的老師兼乾爹,白澤對沙華的死腦筋程度非常清楚,但開導他人終究不是他的強項,對沙華鑽牛角尖的行為他實在無能為力。

    於是,離開沙華的房間之後,白澤沒有多加猶豫就打了通電話給身在地獄的某個鬼。

    『有話快說,沒事我要掛了。』鬼灯不耐煩的聲音從電話中傳出,從背景的書寫聲來判斷,對方目前應該正在工作中。

    「我們後天一大早就要走了,你不來和小沙華送別一下嗎?」白澤靠在走廊的欄杆上望著月色下的竹林,慵懶地說道。

    『我手邊的工作很多,還沒批閱的公文堆和亡者的資料已經堆滿我辦公室三分之二了。』鬼灯冷哼一聲。

    「你也別這麼冷淡嘛。」白澤調整了一下姿勢,說道:『對了,你乾脆和我們一起走怎麼樣?畢竟,就算我說了沒問題你肯定也會放心不下吧?』

    『……』鬼灯沉默了好一會,就連做為背景音效的書寫聲都停了,『誰知道這一走什麼時候才能回來?更何況,你在問這個問題之前到底有沒有想過,我走了之後輔佐官的工作怎麼辦?難不成你這傢伙真的愚蠢到認為我不在的時候大王會好好工作嗎?』說到最後,鬼灯的語氣完全可以用咬牙切齒來形容。

    「關於你的第一個問題,畢竟先前已經有過筱萍的經驗了,我保證不會出問題。一切順利的話,少則百年多則千年你就能帶你媳婦兒回去了。」

    說到這,白澤頓了一下,「至於另一個問題,伊邪那美退休之後應該是閒著沒事做吧,把閻王輔佐的工作暫時交給她如何?我記得你這傢伙上任之前,閻王輔佐官一職是由她來擔任,以那位前.地獄女王的能耐,重操舊業想必是不會有問題的。」

    『伊邪那美命嗎?』

    「反正我的提議你好好考慮一下吧。」話一說完,白澤馬上就掛了電話,然後心情愉悅地哼起古老的中國歌謠。

    一開始他確實很不爽讓沙華和鬼灯這一妖一鬼湊成一對,不過現在人家小沙華的親生父母對未來女婿都沒意見了,他這個乾爹也沒什麼立場繼續反對。

    更何況,沙華嫁給鬼灯之後,那惡鬼在輩分上可就小了他一階,光是想想他就覺得十分痛快。

    雖說以年紀來看的話,鬼灯他本來就比他小了不知道多少歲就是了。

arrow
arrow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