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然因為說了實話就被罰禁賽,司令未免也太小心眼了!」真都懊惱地和修一起目送空閑和雨取進入比賽的準備室,「而且玉狛第二的隊服也沒能趕在比賽開始前做好啊……」

    「只是禁賽一場而已沒關係啦,倒不如說這個懲罰其實已經遠比想像中要輕很多了。至於隊服,就像空閑剛才說的那樣,等下一場比賽三個人都能上場時再穿就好了啊。」三雲汗顏地安慰著自家表姊。

    在記者會的幾天後,本部那邊下達了關於他隨意闖入記者會,並且在媒體面前洩漏BORDRR最高機密的懲處——在BRANK戰中禁賽一場。

    說實話,在走上記者會講台之前,他就已經做好被嚴懲的心理準備了,沒想到本部那邊最後的判決只是罰他禁賽,而且居然只有一場!這懲處簡直輕微到有和沒有一樣……

    但表姊對此仍舊感到很不滿,甚至還特地打電話給忍田本部長,不過最後似乎是被本部長和林藤支部長給說服就是了。

    被表弟安慰的真都勉強打起精神來,說道:「走吧,我帶你到觀眾席上面的包廂區去,下面雖然看得比較清楚,不過那裡不僅人多還很吵,如果不是接了解說的邀請,我通常是不會去的。」

    「表姊……啊,城戶司令!」

    真都轉過頭去,對來人微微點了點頭當作打招呼,「司令。」

    城戶司令這些年來也習慣了她的冷淡和防備,「祝賀你們玉狛第二順利結成隊伍,妳的傷勢如何了?」

    「只不過是皮肉傷而已,昨天有回醫院做檢查,醫生說再過一週就能拆線了。待我取得支部長的許可後,就能回歸防衛任務。」真都用平板的語氣報告著。

    「這樣啊……」城戶司令看向三雲,「關於先前的記者招待會,有什麼想說的嗎?」

    「不,沒什麼,對於存在那種『作戰方式』我本就心知肚明。但是……」大概是因為真都就在一旁,所以三雲說話也多了幾分底氣,「如果對空閑或千佳做了相同的事,我是不會原諒你的。」

    「……我會記住的。好好努力吧,為了實現你們的理想。」城戶司令說完便轉身離開了,真都卻皺著眉頭盯了那道背影許久,才突然回過神來帶著三雲前往排位賽的直播間。

    不過由於真都在路上被風間隊的菊地原攔截,所以後來獨自前往的三雲在途中被本次比賽實況的操作員武富櫻子拉去當解說,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半途轉道到開發室的真都無語地看著被隔離在透明三離子牆壁後的黑色拉德,「這什麼詭異的惡趣味裝飾品……」

    「九條桑,這是先前闖進基地裡的那個人形近界民。」菊地原解釋道。

    「哦?」真都了然地看著黑色拉德上的角,「看樣子實驗成功了啊。」

    在觸發器被沒收的這段養傷期中,為了協助BORDER從大戰過後被回收的那具屍體上收集情報,她曾經離開玉狛支部到本部去住了幾天。另外,除了分析那具屍體之外,真都也和迅抓到的俘虜見過幾次面。

    可惜那名俘虜不僅對自己國家的事三緘其口,就連訊問方面顯然也都經歷過專業的訓練,所以在不進行肢體接觸的情況下,她實在沒辦法套出太多有用的情報,不過也不至於完全沒有收穫就是了。

    經過解剖後,他們發現黑觸發持有者屍體上的角已經和部分大腦同化,因此決定將三離子角取下來裝到小型三離子兵身上,試圖讓對方『復活』好套出有用的情報。

    「寺島桑在大約一週前就已經成功讓他醒來了,鬼怒田桑也對他進行過幾次訊問,不過對方太過配合實在很可疑,所以希望九條桑來協助審訊。」

    真都盯著黑色拉德看了一分多鐘,最後兩手一攤,無奈道:「很遺憾,我愛莫能助,你們還是另請高明吧。」

    「九條妳這是什麼意思!」鬼怒田咆嘯著進門,「既然身為BORDER的一員就應該為組織盡一份力,不要以為你是本部長和林藤支部長的徒弟就可以任性妄為!」

    「我沒有不想幫,是這次我真的幫不上忙!不要隨隨便便就給人亂扣罪名好不好狸貓大叔!」真都沒好氣地吼回去。沒能去看他們玉狛後輩的出道戰就已經很讓人鬱悶了,還要莫名其妙地被罵,她很委屈的好不好!

    「什麼意思?妳的副作用對那個沒效果嗎?」跟在鬼怒田身後進門的寺島雷藏指了指因為缺乏三離子而處於休眠狀態的拉德。

    「那東西可算不上生物吧?難不成你們在訊問時,還要我換上三離子體直接抓著那東西?我的觸發器可還被沒收著呢。」真都沒好氣地反問。

    「嗯……那就沒辦法了……」

    「既然沒我的事,那我就先走囉,比賽大概已經結束……對了,關起來的那個傢伙什麼時候能讓我們帶走?」由於俘虜是迅抓到的,所以監控對方的權力和責任照理來說應該歸屬於玉狛,不過該跑的流程還是得跑一遍。

    「手續還沒處理好之前都不行,還有,那個俘虜林藤支部長點名了要讓妳看著,到時候記得『親自』過來領人!」

    「……啥?」真都難以置信地瞪大眼。

 

    「哎呀,唐澤桑也會看排行戰嗎?」直播間上層的包廂中,迅雙手插在口袋裡走向觀看比賽的唐澤。

    「……玉狛第二的出道戰很順利,不過三雲君似乎沒有參加呢。」

    「因為他在記者招待會上太過努力,所以被司令禁賽了啊。」

    「哈哈哈,那還真是不好意思。」唐澤笑著將菸捻熄在菸灰缸裡。

    「陽太郎和小南他們很生氣呢,不過主要還是針對根付桑和記者們就是了,反倒是小真的反應比預料中的平靜很多。」迅頓了一下,「唐澤桑為什麼要將眼鏡君帶到招待會去?」

    「因為覺得很可惜啊,三雲君不該是為了組織的名譽而被犧牲的棄子。雖然在東方社會裡並不那麼提倡個人英雄主義,不過還是會部分的有人認為有這種特質的人是很寶貴的,我也是其中之一。」

    「看來你相當看好眼鏡君呢。」

    「只是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些和九條相似的地方罷了,他們還真不愧是一家人,不是嗎?」唐澤起身拍了拍迅的肩膀,「他們往後的路只會更加艱難,你和九條也別總是低落了,多陪陪後輩給他們加油打氣也是好的。」

    「……我和小真可不像唐澤桑切換得這麼快啊。」

    「因為我在學生時期有打過橄欖球呢。」

    「……這兩件事之間有關係嗎?」

 

    「我們回來了,咦?怎麼只有憐士哥一個人,其他人呢?」晚上迅和真都回到玉狛支部,卻只看到木崎一人。

    「在作戰室研究下一次的對手,小南、烏丸和陽太郎也都在。」

    「哎呀,這麼快就已經準備好投入下一場戰鬥了嗎?這麼有精神,真不愧是我們玉狛的後輩呢。」迅拿過真都手上的紙盒放進冰箱。

    木崎看了一眼紙盒上知名蛋糕店的標示,「你們去買了蛋糕?」

    「是啊,今天畢竟是玉狛第二組成後的首戰日,而且他們又非常爭氣地拿下了完勝(*註一),本來是想著稍微給他們慶祝一下的,不過時間似乎不湊巧呢。」真都接過迅順手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布丁撕開塑膠蓋。

    「沒打算去指導一下嗎?」迅坐到真都旁邊,拿起甜甜圈咬了一口。

    「人家正經師父都在場,我還去湊什麼熱鬧啊。更何況,所有B級隊伍的資料我早就都整理過了,剩下的就交給他們自行吸收和安排吧。」

    「果然是你會做的事啊……」

 

 

 

作者的話:

感覺又是一個過渡章……什麼時候才能放俘虜君出來溜一溜呢?還是說月落要先打個番外出來比較好?

 

*註一:其餘隊伍皆零分,壓倒性地贏下比賽

arrow
arrow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