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名字叫三輪真琴,我有個不能告訴別人的秘密,那是個非常非常隱秘的秘密,就算是對寶貝弟弟秀次也絕對不能說!

    別人都認為我是因為小時候住過兒童福利機構的關係,所以從小就懂得察言觀色,但他們不知道的是,我是真的會「察言觀色」。

    從我的眼睛看出去的世界和其他人不一樣,在我眼中每個人的周遭都圍繞著不同的色彩,它們無時無刻都在對我透露各種訊息。

    我很害怕這種能力會被別人發現,畢竟不論是在虛構的小說、漫畫或是電影中,那些擁有特殊能力又不懂得低調行事的傻子,總會被抓去神秘的地下機構當實驗品被解剖研究。

    雖然現實生活大概沒有這麼離奇,但還是千萬要小心為上。

 

    我第一次見到那個人是在小學五年級的暑假,為了完成自然老師出的暑假作業,我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到三門市郊外森林的外圍區收集葉片。

    因為想盡可能挑選外形完整、顏色漂亮的葉子,我居然不知不覺地和其他人走散了!更糟的是,四周的景色看上去都差不多,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去和其他人會合。

    當我抱著收集來的葉子站在原地苦惱時,我突然從灌木叢的縫隙中窺見了某些奇怪的東西——多虧我的特殊能力,讓我從小就對顏色很敏感。

    那些奇怪的生物長得就像學校自然課本上的蠍子,只不過體型比那個大多了,我慌亂地隨便找了個方向轉身就跑,連那些好不容易收集來的葉子都顧不上。

    不知道跑了多久——我對自己的體力可是很有自信的——我來到了一座破舊的觀景台前,然後想都沒想就跑進去躲到有些腐壞的木牆邊蹲下。

    那些緊追在後的東西很快就到了,並且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找到了我的位置,就在我即將走投無路的時候,被一團耀眼光芒包圍的人影突然從天而降並朝我大喊:「趴下!」

    大概是對方的語氣太嚴厲,總之我當時想都沒想就反射性地照做了。

    我抱著頭趴倒在地,下一刻周遭就莫名暗了下來,我偷偷抬起頭左右看了看,只見一圈有著奇異標誌的牆壁把我包在中間,圍牆的另一邊還傳出了激烈的碰撞聲,這讓我有些害怕。

    外面的聲音很快就停止了,接著我頭上傳來對方的詢問:「有受傷嗎?」

    我轉頭看過去,那個人身上圍繞的光彩讓我不得不瞇起眼,從聲音和身形來判斷,對方應該是個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孩子。

    被黃光包裹的女孩從圍牆上跳了下來,「那些東西的殘骸我剛才已經聯絡同伴來處理了,我送妳離開吧。」

    「謝、謝謝你救了我……」我感激地想和對方道謝,但經歷過剛才那漫長的逃亡,我的喉嚨實在是乾得不像話。

    「不用謝,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事而已。」對方的語氣聽起來冷冷的,似乎有點不好相處,但這並不妨礙我對她的感激和崇拜。

    可惜直到對方將我送回森林步道的入口,我都因為喉嚨不舒服而沒能和她說上幾句話,不過我並不氣餒並且暗自期望能再次與對方相見。

 

    我又見到她了,而且還是在中學的班上,原來她的年紀和我一樣大!

    她的名字是九條真都,本屆新生入學考試以滿分通過的資優生,個性似乎有點孤僻,除了和她關係曖昧的迅同學之外,幾乎不和其他人有課業方面以外的互動……這樣可不行!

    在經過幾天的觀察後,我開始藉由前後座的地利之便找各種話題和對方聊天。真都——剛開始這麼叫的時候她看上去挺不情願的,不過既然她沒開口糾正我的稱呼,所以我就當作沒看到了——她真的是個很神秘的人,不過這一點其實迅同學也不惶多讓。不,就危險等級來說,我敢說迅同學絕對在她之上……

    「所以……找我過來有什麼事嗎……迅同學?」某一天的午休時間,我被迅同學約到了學校中庭一角的紫藤花廊見面。

    我敢對天發誓這絕對不是什麼少女漫畫中會出現的浪漫告白場面,雖然我長到現在都還沒被人告白過,但是我很清楚男孩子在告白的時候,身周的顏色絕對不會是這種極度接近黑色的深藍!

    說實話,這樣的迅同學真的很令人害怕,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向早就在花廊下等待的對方搭話。因為我有種預感,如果爽約的話之後大概、或許、可能會發生很可怕的事……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想找妳聊聊有關小真的事。」迅同學對我笑了笑,但是那張笑臉讓我想逃離現場的危機感更強烈了。

    「……迅同學和真都的關係果然很好呢……」我乾笑著說道。

    「還是先坐下再說吧,吃炸仙貝嗎?」迅同學不知從哪摸出一包零食朝我遞過來,我戰戰兢兢地從拆封的包裝袋中拿了一塊。

    「之所以瞞著小真找妳過來是為了兩件事。其一是為了向妳道謝,另一件則是希望妳可以和小真當朋友。」

    ……等等,我應該沒聽錯吧?這種狀況一般來說不是要警告我離真都遠一點嗎?

    「小真她以前經歷過一些不太好的事,所以在人際交往這方面警戒心很強,雖然能和她談心的同齡人也不是完全沒有,不過我和其他人在討論過後都一致認為,她還是需要一個生活在和我們不同的世界的朋友。」

    「那個……所謂的『不同的世界』是指什麼?」我艱難地消化對方傳達的訊息。幸好這個時候迅同學身上的顏色已經恢復到平時的樣子了,否則我絕對沒有那個勇氣去提問。

    迅同學搖了搖頭,「有時候知道的太多反而不是好事。」

    「我……我以前有見過『另一個模樣』的真都,還、還有那些長得像蠍子的獨眼怪物!」大概是因為不甘心,那些話猛然脫口而出,然後我就看見了對方大概算是震驚的表情。

    「小真她居然沒消除掉妳的記憶?這不對啊……」

    「那是什、什麼意思?」我緊張地吞了口口水。糟糕,我是不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知道了什麼不該知道的東西……

    「三輪同學,妳是不是……」迅同學的疑問還沒完全說出口就停了,「算了,這些怎麼樣都無所謂,總之在學校裡小真就麻煩妳照顧了。她的戒心雖然很重,但是善意和惡意還是能分得清楚的。」

    我連連點頭,「這種事當然沒問題!」

    「至於有關『那些事』的問題,妳沒有必要知道太多,就像我剛才說的那樣,有時候知道太多反而不是好事。」迅同學身周的顏色又變暗了一點。

    「我知道了,我保證不會多問的!」我趕緊說道。

    「那就這樣吧,另外,如果小真她有什麼特殊狀況,希望妳可以在第一時間通知我。」迅同學拿出手機和我交換彼此的電話號碼和信箱。

    結束秘密會面的我帶著迅同學硬塞的零食慢慢走回教室,「迅同學果然很喜歡真都呢。」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看似冰冷的藍,也可以給人這麼溫柔的感覺……

    「看樣子以後的學校生活都不會無聊了。」我心情愉悅地想著。如果現在我面前有鏡子的話,大概可以看到鏡中的我被粉紅色圍繞吧。

 

 

 

作者的話:

用第一人稱來寫居然意外地沒有違和感!

月落筆下的三輪姊姊是個內心戲很多很多的孩子,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樣的一個角色。

arrow
arrow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