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故意裝病翹掉表演?昨天說了一定要把握這次機會的人,不就是三輪同學妳嗎?」在班上的表演結束後,真都沉著臉來到保健室,對躺在病床上裝睡的三輪真琴質問道。

    床上的人睜開眼坐了起來,「真沒想到真都會來關心我欸,好開心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是真都妳第一次主動和我說話吧?」

    真都沒有接話,只是沉默地用冰冷的眼神瞪著對方。

    「哦……真都妳生氣了嗎?」三輪真琴心虛地笑了笑,「我知道不先和妳商量就這麼做是不太好……不過,我是經過認真地考慮、也得到了其他表演者的同意後才會這麼做的,請相信我。」

    「……我相信妳,在上台前其他人就已經先和我大致解釋過了。」真都嘆了口氣,在床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我來找妳是因為我想知道妳這麼做的理由……是因為悠一他和妳說了什麼嗎?」

    由於主唱突然無法上台,所以原本負責合聲的她臨危受命被班導師點名唱歌,幸好她在表演上都沒出什麼差錯,就這麼有驚無險地過關了。

    不過這種被坑了的節奏,實在是熟悉到令真都不得不懷疑自家搭檔是否在背後動了什麼手腳……畢竟如果是他的話,從表演曲目上應該就能明白她這次參加表演的真實目的了。

    「迅同學?沒有啊?」三輪真琴疑惑地搖了搖頭,「我只是覺得這麼做的話,說不定能讓真都妳心情好一點,所以才串通其他人讓妳上台唱歌的。」

    真都挑了挑眉,「什麼意思?」

    「那個……這種事說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不過從小我就有一種很奇怪的能力,我、我能夠看見他人情緒的顏色!」三輪真琴吞了口口水,「自從寒假過後真都和迅同學身上的顏色就暗了許多,迅同學還好一點,不過妳的顏色在我看來真的很糟糕,所以我才想是不是能夠幫妳做點什麼……」

    沒想到班上居然還有第三個具有副作用的能力者……「這件事妳家人知道嗎?」

    三輪真琴搖了搖頭,「因為這實在是太離奇了,所以這件事我從來沒跟其他人說過,妳是第一個知道的人……」

    「那為什麼要告訴我?妳不怕我把妳當成神經病或瘋子來看嗎?」

    「因為真都是特別的!」三輪真琴想都沒想就答道,「雖然真都大概一點印象都沒有,不過小學的時候妳曾經從怪物手中救過我一次,在那之後我就一直很崇拜妳……我在那個時候看到的真都真的非常、非常耀眼,所以哪怕只是一點點也好……我希望能夠為妳做點什麼,讓妳能打起精神來……」

    真都靜靜地消化完剛剛看到的過去片段,低聲向對方道謝:「……謝謝妳……真琴同學。」

 

    「終於又交到一個朋友了,恭喜妳囉!」保健室外,靠在牆邊等人的迅對搭檔笑了笑。

    「你拿了什麼?」真都沒理會對方的調侃,看著他手中的紙片問道。

    「經紀公司高層人物的名片,似乎是想招攬妳出道的,學園祭結束後記得給對方打個電話。」迅將手中的名片遞給她,「這條線如果能好好利用的話,BORDER的發展將會更加順利,我的副作用是這麼說的呢。」

    「根付榮藏……知道了,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打的。」真都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對我來說,現階段最重要的只有黑觸發的分析、新觸發器的研究,還有誘導裝置的調整這三項而已。說起來,我之前的問題你已經考慮好要什麼時候回答了嗎?」

    「……如果我選擇不答的話,妳不會真打算來我房間夜襲吧?」面對一臉認真的搭檔,迅留下幾滴冷汗。

    「你大可試試看我會不會說到做到。」真都勾起笑容,丟下一句話就轉身離開了,學園祭可還沒結束,她得趕緊回班上幫忙。

    「……真是的,預知這種能力雖然方便,但也不是說出來就一定會往好的方向改變啊……」迅挫敗地抹了把臉,邁步追了上去。

 

 

    BORDER地下訓練室中,兩個少年少女正打得不可開交。

    「旋空弧月!」小南手中的刀刃瞬間伸長攔腰砍斷一排護城盾,卻遭到埋伏在護城盾後的迅的反擊。

    「旋空弧月。」迅的攻擊將小南的三離子體一刀兩斷。

    坐在電腦前監控的真都利用通訊說道:『可以了,今天就先這樣吧。』

    不一會,迅和小南從訓練室中出來,真都給兩人遞上飲料。

    小南接過飲料喝了一口,「真都姊,妳還要再繼續請假嗎?你們兩個一直不去上課,准似乎很擔心呢。」

    「距離悠一的預知只剩下不到一個月了,我現在仍舊無法成為戰力,只能在其他方面幫上一點忙。」真都盯著電腦螢幕頭也不抬地說道。

    BORDER眾人的幫助之下,搭配弧月使用的新觸發器旋空的最終調整在前幾天已經完成了,不過她還是想再多檢查幾次。

    畢竟這次的戰場是在三門市,如果因為觸發器有瑕疵導致原本能得救的民眾喪命,她絕對不會原諒自己。

    「可是,其他人雖然都沒說什麼,不過真都姊這樣廢寢忘食地研究,大家都會擔心的……」小南擔憂地看著真都深沉的黑眼圈。

    「學校那邊我過兩天就回去,畢竟期末考試也快到了總是要讀點書的。」迅拍了拍自家搭檔的肩,「當然,小真也會一起的,是吧?」

    真都將今天的資料整理好登出介面,站起來伸了個懶腰。「三個黑觸發的分析都已經告一段落,新觸發器旋空的調整也進入尾聲,誘導裝置也只剩日常的維護,就算你們不說明天開始我也會回學校去的。」

    「那就好。」小南忍不住鬆了一口氣。

    真都重重地打了個呵欠,「哈啊……好睏……我回房間去補個眠……悠一你幫我和爺爺奶奶說一聲,我今天會回去吃晚餐……」

    「走樓梯時小心別踩空了,妳現在可不是三離子體啊。」迅對著睡眼惺忪的搭檔叮嚀道。

    「我才不會呢……哼啊……」真都擺了擺手,踏上電梯離開地下室。

    「你不跟上去看看沒問題嗎?真都姊應該不會又走錯房間吧?」

    「應該不會……吧?」迅不確定地道,「算了,我送她回房。」

    「你可別把人送到自己床上啊!」小南瞇起眼瞪著素行不良的某人。

    迅頂著小南銳利的視線反駁道:「都說了那次真的是意外啦!而且受害者明明就是我好不好……妳那懷疑的眼神是什麼意思啊!」

    自從他能夠靈活運用副作用之後,已經很少會發生出乎他意料的事了,除了和真都有關的之外……他真沒想到自家搭檔會為了探查那些他看到的預知畫面,大半夜的爬他房間的窗戶夜襲!

    尷尬的是,他半夜驚醒反制對方時弄出的動靜太大,結果當天晚上在基地裡留宿的隊員們都被驚動了,然後他倆就被抓姦在床……雖然後來確實有跟大家解釋清楚了,不過那一陣子他基本上都在躲著真都走,畢竟這種事實在是太……

 

    這一天,迅一如往常的來到九條家接搭檔一起上學。

    「小真,這個妳帶著。」迅從口袋裡摸出一柄觸發器塞給真都,在對方開口拒絕前鄭重地道:「拿著吧,就算用不了,當成護身符也行。」

    真都張了張嘴想說些什麼,但是在對上迅深沉的目光後,最終還是沉默地將自己過去常用的觸發器收了起來。

    「我們這邊雖然有誘導裝置,不過人力畢竟有限,戰圈很有可能會擴大到市區,撤離時記得和同學們一起行動,不要一個人落單,知道嗎?」

    聽見搭檔的囑咐,真都有些疑惑地皺起眉頭,「在三離子兵眼中我可是很顯眼的,和其他沒有反抗能力的人待在一起只會招來災禍。」

    因為她的三離子能力太過突出,所以時常被敵人當作捕捉目標,過去在戰鬥時也不只一次擔任誘餌吸引敵人的注意……這些事悠一和BORDER裡的其他人都不可能會忘記的,為什麼……難道!?

    「我只要妳平安無事。」迅雙手搭著真都的肩,「在必要的時候,以保護自己為第一優先要務,答應我……」

    真都眨了眨眼,勾起一抹淡笑,「放心,我今年也才十五歲而已,還沒活夠呢。」

    聞言,迅不由得鬆了一口氣。「走吧。」

 

 

 

作者的話:

過去篇到本章告一個段落,下一章開始接續原作BRANK戰開篇,中間應該會再穿插短篇回憶。至於動漫原創劇情逃亡者篇的部分……月落應該會斟酌著寫一點進來的,應該只有一點……吧?

arrow
arrow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