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門市立中學的學園祭分成兩天,第一天只有校內人士參加,第二天才會售票給校外來賓,因此各個班級和社團的表演活動大多都被排在第二天。
    「妳到底什麼時候學的吉他,我怎麼一點都不知道?」剛幫忙送外賣回到班上的迅,趁著新一批商品還沒裝好的空檔對真都問道。
    過去的班級表演大多都是讓學生上台合唱或者跳舞,不過老師為了不讓班上同學負擔太大,所以後來就決定只由少數人當代表組團上台表演。
    誰知道自家搭檔居然自告奮勇要上台,而且還是彈吉他!他認識她這麼久,還真不知道她會樂器呢。
    「你不知道的事可多了,明天就好好看著吧,保證讓你大吃一驚。」真都遞給他一瓶運動飲料,「給,下一批送回來後也差不多該換班了,跑了一上午辛苦你們啦。」
    「我是真的好奇欸,妳到底什麼時候學的吉他?爺爺奶奶他們看起來也不像是會樂器的樣子啊。」迅一副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架式。
    「我上輩子學的,你愛信不信!」真都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忍不住碎唸道:「我得回去幫忙了,真沒想到我們班上居然有人連鬆餅機都不會操作,真是太誇張了……」
    說起來,記得上輩子在高中學園祭上,還有因為班上大部分學生都是料理白痴,無奈之下臨時從原本定案的咖啡廳改成鬼屋的經歷呢,不過那時候的她也是料理廢柴的一員就是了。真都懷念地笑了笑。

    「外帶二十一號追加一份原味鬆餅和一杯漂浮冰淇淋!」
    「內用三桌兩份薯條、一份洋蔥圈,再來兩杯冰紅茶!」
    「外送204班的餐點好了!」
    「不好意思,雪碧目前已經用完了,你點的漂浮冰淇淋幫您改用芬達製作好嗎?」
    「可樂餅還剩下三塊,學弟你們要不要乾脆全包了?下一批還在炸,大概要等個三到五分鐘。」
    「這邊的鬆餅麵糊快用完了,備用的庫存還有沒有?」
    「洋蔥圈、花枝丸和薯條起鍋了!」
    「一百一十七號,兩分布丁、兩杯漂浮冰淇淋和一份蜂蜜鬆餅好了!」
    「外送的熱狗還差三枝,新一批大概還要多久?」
    「借過借過,汽水買回來了!」
    「很抱歉,草莓冰淇淋已經沒有了,學姐妳們要不要換成巧克力口味?」
    班上經營的小吃店生意興隆,打烊後負責收銀的同學將一天下來的收益統計好鎖進置物箱中,學園祭的攤位可是有收益排名的。
    真都帶著其他同學進行清潔工作,卻突然被人叫住:「九條同學,等打掃結束後要在第二音樂教室集合練習喔,七海和一色同學已經先過去了,也麻煩妳提醒一下三輪同學。」
    也不知道是什麼巧合,他們班這次代表上台表演的五個女生,姓氏中剛好帶有一、三、五、七、九這些數字,因此這個臨時組成的樂團名稱就叫做Singular。順帶一提,因為她的姓氏九條中的數字最大,所以真都就莫名其妙地被推舉為團長了。
    「我知道了……」真都無奈地點了點頭。
    說實話,她一直都很不擅長應付三輪同學這種類型的人,雖說她和嵐山一樣都是活潑、開朗、人緣好的類型,但是她真的太、吵、了!
    因為她們兩人從一年級開始就一直是前後座,所以三輪只要一有機會就喜歡抓著她聊天,哪怕真都無視對方自顧自地做自己的事,她還是有辦法一個人滔滔不絕地自說自話,讓她根本沒辦法專心。
    更氣人的是,自家無良搭檔每次都無視她的求救眼神,甚至還用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語氣地來教訓她,說她應該要在學校裡多交點朋友,而不是把自己孤立起來。
    真都自己也知道她不能因為害怕失去,所以就乾脆將自己封閉起來不和別人接觸,不過她還需要更多時間來調整自己的心態。畢竟,對於莫名其妙穿越到異世界的她來說,能給她安全感和歸屬感的人事物真的太少了……
    「與其得到後再痛苦地失去,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擁有」這種消極的想法不知何時已經在她心中深深扎根。
    「真都真都妳這邊弄好了嗎?我們趕快走吧,要是讓麻耶她們等太久那可就不好了!」真都剛擦完最後一張桌子,那個令她頭痛的對象就出現了。
    真都默默嘆了口氣,將手中的抹布扔進腳邊的水桶,「快了,我再把這些抹布洗一洗就好。」
    「那我也來幫忙吧,兩個人一起速度總比一個人快!」三輪真琴笑著幫忙將水桶抬到洗手台邊,抓起一條抹布在水龍頭下搓洗。
    「真都妳知道嗎?聽說這次的學園祭表演又會有幾家藝能公司的星探來喔,前幾屆的學園祭上就有學長姐因為表現出眾所以被發掘為歌星的例子,不知道今年會不會有人被看上呢?
    「是說,真都妳該不會也是為了這個機會,所以才主動要求要來參加表演的吧?我跟妳說喔,我從小就非常喜歡唱歌,也一直夢想能進入演藝圈,如果能夠把握住這個機會就好了。
    「不過我弟弟他倒是對這件事挺反感的,說什麼演藝圈裡龍蛇混雜根本不是什麼好地方……妳幫我評評理,有這麼打擊姊姊夢想的弟弟嗎?秀次和他的朋友們約好了明天會來我們學校玩,我再把他們介紹給妳認識吧。
    「妳說我們的表演會不會被星探看上啊?光是想想就覺得好緊張喔!明明不是第一次在公開場合上唱歌,但是心情卻完全無法靜下來啊!要是影響到明天的正式表演就不好了,必須盡快轉換心情才行!
    「真都會害怕上台嗎?我知道一個消除緊張感的訣竅喔!只要把台下的所有觀眾全都當成蔬菜就不會感到害怕了,真都明天也可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是小學的音樂老師教我的,效果真的超好,自從學會這個訣竅之後,我上台唱歌都不會結巴了呢!」
    「說起來,真都同學是什麼時候開始學吉他的呢?其他人像是五代同學和一色同學都是小學的時候開始學樂器的,七海同學似乎是在五、六歲就開始學鋼琴了。感覺大家都好厲害啊,不會樂器的我也就只能唱歌了……
    「為了不拖大家的後腿,我一定會更努力練習的!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真都從頭到尾一言不發,直到最後一條抹被布擰乾晾好,這才開口打斷對方。「都弄好了,走吧。」
    「嗯,走吧走吧!其他人大概已經等的不耐煩了!」三輪真琴拿出手帕把手擦乾,小跑著追上真都。

    「九條同學?九條同學?」一隻手在真都面前揮來揮去。
    「唔?」真都眨了眨眼,轉頭看過去。「怎麼了嗎五代同學?」
    五代將手收了回來,看著對方緊繃的模樣調笑道:「下一個就輪到我們表演了,原本以為只有我會緊張,沒想到九條同學妳比我更怕上台啊。」
    真都搖了搖頭,「也不能說是怕……就是好幾個長輩和前輩都在台下看,所以多少有點緊張。」
    多虧悠一這傢伙幫她在BORDER內部拼命做宣傳,BORDER大半的成員們都到了……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何必這麼勞師動眾。雖然是這麼想,但是看到同伴們這麼捧場真都還是很高興,畢竟今天的表演曲目可都是她精挑細選的。
    真都望著澄澈的天空勾起一抹悲傷的笑,「這是送給你們的歌,希望大家能聽到吧……」
    逝者已逝,而那些被留下來的人只能背負傷痛繼續往前走,哪怕前路坎坷他們也只能咬著牙繼續前進。
    促使她繼續待在BORDER的,究竟是因為握有觸發器而產生的責任感,還是因為自身有能力所以想幫助他人的使命感或什麼其他因素,真都已經不想去追究了……
    她現在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守護身邊所有重要的人!

作者的話:
為了揣摩角色心理所以這一章改改刪刪了好多次,直到現在才完成……
女主角真都因為是穿越而來的,所以本來就比較缺乏安全感,一而再再而三地失去親近之人,將導致她的內心更加封閉。因此,月落在這邊安排了一個戲分不太多的重要配角——也就是秀次的姊姊,三輪真琴同學——出場。
她和真都是外表相似(頭髮放下的時候背影相似度有八成,真琴稍微比真都矮了一些),個性卻完全相反的兩個人,為了補全這方面的細節,之後月落還會再多加著墨,可能會有小番外也不一定。

PS.真都她們表演的歌有兩首,分別是「The Reluctant Heroes(進擊的巨人)」以及「Again(鋼之鍊金術師)」,如果是動漫迷的話,相信大家應該對這兩首歌都不陌生吧?
 

arrow
arrow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