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符音騎著從馬場租來的馬匹跟著亞維安的闇屬性六尾狐穿梭在夜色下的森林中,他們的後面還跟著一位騎著白蛇的女精靈。

    那位精靈的遊戲名字叫做夏梓,而被她騎在身下的那條大白蛇並非她的坐騎或寵物,而是另一名叫做柳詠的蛇妖男玩家。

    這兩位和亞維安一樣是來去一陣風傭兵團的成員,主修職業分別是祭司和戰士。

    夏梓是個開朗又健談的女孩,而且她的遊戲操作水平很高,不僅一個人負責全隊的血量和狀態,甚至還有餘裕給圍上來的怪物丟幾個增加負面狀態的魔法好減輕其他人的負擔。

    一邊殺怪一邊前進,走走停停大約過了四十分鐘之後,他們就來到了此行的目的地,黑風裂谷。

    亞維安跳下狐狸背,從背包裡取出火把點亮,帶頭從裂谷邊上的一個地洞往下走,彎彎繞繞地走了一小段路之後,前方頓時豁然開朗。

    「妳要找的泉水應該就是這個了,從目前已知的地圖情報,附近一帶有水源的地方就只有這裡而已。」亞維安指著前方的幽潭說道,「潭邊的那些草就是妳要的冥霄草,剩下的其他六種草藥,等回程時我們會再繞道一一去收集。」

    「謝謝。」符音將NPC給的木桶從背包裡取出來放在泉水湧出的地方,接著又拿出雨過天晴寄給自己的藥鏟開始挖掘藥草。

    寵物店的那位NPC老闆指定的藥草分別是生長在黑風裂谷裡的冥霄草、月曇花以及幽螢果,剩下的拂月葉、晶琉芽、風鈴藤還有精靈菇則是符音為了給雨過天晴收集製藥材料而謊報的任務內容。

    畢竟這種地方就算有夢夢可以幫忙帶路,一個人要硬闖實在是太為難她了,反正她包裡的金幣多的是,付個幾百金就能僱用到可靠的嚮導兼保鑣,何苦為了省那麼一點錢給自己找麻煩呢?

    「這種又陰又濕地方真討厭,感覺好像隨時都會冒出什麼東西來。」夏梓看了看四周,苦著臉靠在柳詠身旁。

    「這種烏漆抹黑的地圖裡會冒出什麼都不奇怪啊,妳剛不是才用魔法轟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嗎?」恢復成人形的柳詠冷冷地瞥了她一眼,隨手叫出面板查看時間,「現實裡應該快要下午五點了吧……」

    「你們快看上面!」他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夏梓打斷。

    聞言,所有人都抬頭向上望,就連符音都暫時停下了手上的動作,抬起頭看著上方。

    「洞窟裡面有蝙蝠這很正常啊,大驚小怪做什麼?」柳詠沒好氣地看著靠在自己身邊的夏梓。

    「可、可是遊戲裡的蝙蝠通常都會和吸血鬼有關係啊,而且這麼多暗紅色的蝙蝠掛在那裡,看起來很恐怖欸!」夏梓又往柳詠身後縮了縮。

    「不用擔心啦,如果牠們要攻擊我們,應該早就出手了。」符音毫不在意地說道,重新低下頭繼續挖掘藥草。「就算這些紅蝙蝠和血族有關係,在黑暗精靈的地盤上,我想牠們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大動作的。」

    「黑暗精靈?原來黑暗精靈的部落也在永夜區裡啊……」亞維安掏出筆和筆記本,將情報記錄起來。

    「陰陽都裡有一座圖書館,閒來無事的時候可以去那裡看看,書中自有黃金屋嘛。」符音放下藥鏟,一株一株地將已經被她挖出來的藥草收好。

    「在遊戲裡還泡圖書館,妳這傢伙未免也太奇怪了吧?」柳詠忍不住吐槽。

    「之前曾經接過一個跑腿任務要送信過去,在等待館員寫回信的時候隨手抽了一本書來打發時間而已。我拿的那本書剛好在介紹永夜區的歷史背景,因為內容有提到黑暗精靈所以才會特別記下來。」符音低著頭繼續瞎扯,「要不是因為創角的時後找不到黑暗精靈,我才不會選墮天使呢。」

    「黑暗精靈好像是隱藏種族吧?要選擇隨機才有機會抽中的樣子。」夏梓接話道:「我記得在論壇上好像有看過一個討論隱藏種族的帖子,精靈、妖精還有半獸人這些種類很多的種族似乎都有要用隨機才會出現的隱藏種族。」

    「那個帖子我也有看過,我記得目前能夠確定的隱藏種族只有人魚、黑暗精靈還有天狗而已。」做完筆記的亞維安重新加入話題。

    「對對對,要不是官方有在官網上說明神族和龍族是不開放給玩家的,否則還會有更多種族被認為是隱藏種族呢。似乎有不少人都有去留言抗議,畢竟神族和龍族都是在幻想風遊戲裡很受歡迎的種族。」

    「應該是為了不破壞遊戲平衡才會這麼做的吧?」收好冥宵草的符音拍拍手上的塵土站起身,「畢竟神族和龍族的角色都太強悍了,血統覺醒之後八成會把其他種族遠遠拋在後頭。」

    「妳那木桶還要裝多久?幽螢果的其中一個採集點就在附近而已,要不要先過去一趟,晚一點再回來把木桶拿走?」亞維安問道。

    符音探頭過去看了一眼桶中的水位,「再等一下就好,它已經快裝滿了,而且也不知道在裝水的途中離開會不會對獎勵造成影響。」

    「小夏,妳還要盯著那些蝙蝠看到什麼時候?」柳詠用空著的那隻手拍了拍對方的頭,「不過就是一群顏色比較特殊的蝙蝠罷了,既然會怕那就不要一直盯著看啊。」

    「不是啦,我剛才好像看到了什麼會發光的東西,不過那道光一瞬間就消失了,我想看看是不是我的錯覺。」夏梓拍開柳詠的手,死命瞪著天花板說道。

    亞維安抬頭看著上方的蝙蝠群,笑道:「精靈沒有夜視能力,妳就算一直盯著看也看不出什麼東西的……嗯?」

    「怎麼了嗎?」見亞維安臉色有異,符音也跟著抬頭往上看。

    「沒什麼……大概是我眼花看錯了。」亞維安捏了捏鼻梁,「水桶應該已經裝滿了吧?還有好幾個地方要去,我們動做得快一點了。」

    「說得也是,我們還是快點離開這裡吧。」符音伸手要將已經裝滿的桶子收回背包裡,卻被亞維安攔下。

    「音色小姐是法師角色的負重量不高,搬運重物的工作還是讓其他人來吧。」亞維安回頭朝戰士同伴喊到:「柳詠,過來幫忙拿一下桶子。」

    聽見對方的叫喚,柳詠走近泉水將木桶收進背包裡。

    「走吧,幽螢果的採集點就在附近吧?」

    「很近的喔,就在我們剛才進來時經過的那一片岩壁上面,不過那片峭壁上又沒有任何可供休息的平台,體力差的話連上都上不去,更不用說採集果實了。」走在符音後面的夏梓說道,「有飛行坐騎或騎寵的話就不用這麼麻煩了,不過我們這邊沒人有那種東西。」

    「那種地方到底是怎麼被發現的?」符音抽了抽嘴角。那片峭壁下方可是一整片深不見底的黑暗,要是失足摔落肯定會死回重生點的吧……

    「有錢能使鬼推磨,只要付出夠多的錢肯定就會有人樂意效勞。」亞維安聳了聳肩,「畢竟在遊戲裡討生活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符音眨了眨眼,「在遊戲裡討生活?」遊戲應該是用來娛樂的不是嗎?難不成玩家們還能在遊戲裡面找工作?

    「就是像我這樣的傢伙。」亞維安露出一抹苦澀的笑容,「在現實裡沒有什麼一技之長,所以就只能到遊戲裡給別人打打工,賺點小錢養家餬口啦。」

    「是、是這樣啊……」無意間戳了別人的痛處,讓符音尷尬地低下頭。

    亞維安擺手笑道:「沒事沒事,之後有機會多多照顧我們團的生意就是了,熟客的話價錢好談。」

    聞言,符音趕緊點頭應下。「之後我的朋友們要是有需要,我會跟他們推薦你們傭兵團的。」

    在知道了陰陽都四大公會究竟有多大的勢力之後,符音就對拓展人脈這一塊上了心。

    雖然她還沒決定好要到哪個公會去待著,甚至連要不要加入公會這件事都還不是那麼肯定,不過平時多結交一些朋友對她來說並不是什麼壞事。

    不過幾天之後音色這個假身份就不存在了,符音這個角色又是豔花勁草的通緝目標不可能加他們好友,在通緝撤銷之前,也就只能再用另一個假身份扮演「音色的朋友」來和他們聯絡了。

    「那就先說聲謝謝啦,未來的老主顧小姐。」亞維安重新露出爽朗的笑容,而走在符音後方的兩人則是翻了個大大的白眼。

    『阿柳,你看安安又在詐騙了。』夏梓放慢腳步,用密語和柳詠聊了起來。

    『……那不能算詐騙。』柳詠想了想,簡短地回了一句。

    『哪裡不算了!安安剛才分明是故意裝可憐好騙財騙色,要不要發個訊息給小音提醒一下啊?感覺小音她就是個不知民間疾苦的大小姐,很容易就會被安安給騙了。』

    『我建議妳最好想清楚了再行動,擋人財路是會被記恨的,尤其是擋一個身手比妳好、等級比妳高、資歷比妳久的錢鬼的財路。』

    『哦……』夏梓猶豫了一會,『好吧,我放棄,就當我剛才什麼都沒說。』小音,算我對不起妳的荷包,以後如果有機會再接到妳的委託,我一定會幫妳跟團長求個折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遊小說 幻夢Online
    全站熱搜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