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狛支部一樓的大廳裡,宇佐美、小南還有剛回到支部的三雲和空閑四人圍在桌子旁吃點心。

    「你說什麼!遊真居然輸了!?」小南難以置信地瞪大雙眼,「輸給誰!?風間前輩!?還是太刀川!?

    「是一個叫村上的前輩。」

    「村上……鋼隊員嗎!?」小南恍然大悟,接著用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語氣開始對徒弟訓話。「玉狛第二目前最大的優勢就是情報量外洩的少,你居然還主動送情報給對手!」

    「沒辦法,好奇心害死貓嘛。」

    宇佐美無奈地笑了笑,「哎呀,我本來打算在你回來後就提醒你的,結果你和村上還是提早交手了。

    「提醒空閑村上前輩的副作用嗎?」

    「是啊,鋼隊員的『強化睡眠記憶』在攻擊手之間可是很有名的喔。」

    「強化睡眠記憶……它的實際效用是?」

    「簡而言之就是學習能力非常出眾。」宇佐美解釋道:「普通人得藉由日復一日的學習和訓練,慢慢將所學的能力納為己用,但是鋼隊員只需要睡一覺,就能將學到的東西幾乎百分之百的吸收。」

    「哦,難怪他要求在比賽間加入休息時間了。不過我並不認為事先交手是壞事喔,畢竟和以往的比賽錄相比起來,親自交手的經驗更重要呢。」空閑起身離席,「那麼,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空閑……沒問題吧?看著搭檔離去的背影,三雲忍不住暗自擔心。

 

    玉狛第二第二輪比賽的隔天,真都和空閑的單獨課程依舊持續進行。

    「所以說遊真君你昨天不顧其他人的勸告,直接在下一輪比賽前和村上君交手,然後以四比六輸了?」真都從訓練室外的櫃子裡拿出一把備用觸發起動,「交手的過程我想你昨晚已經自己復盤過了,那麼我們就直接開始今天的課程吧。」

    空閑也啟動了觸發器,「九條桑,我想學亂反射。」

    真都回頭看了他一眼,「可以,但是我的要求是你得在下一輪比賽之前完全掌握這個技巧,也就是說你只有兩天的時間可以學,有把握嗎?」

    「有!」

    「……那好吧。」真都聳了聳肩,走到電腦前坐下,「你稍等我一下,我得把今天上課的地圖設定改一改。」

    「這麼說起來……依照九條桑對那須隊的了解,妳覺得她們會選擇什麼樣的戰術啊?」

    真都帶點警告意味地伸手捏了捏對方的娃娃臉,「私下幫你進行特訓已經對其他參加比賽的人很不公平了,所以我不會在其他方面給你們更多支援,哪怕你是為了讓修輕鬆一點也不行。」

    「诶……」

    BORDER的大家都是靠著自己的努力一點一滴成長起來的,像修這樣天賦不足的人想要變強自然得花比其他人更多的時間和心力。成長這種事是急不得的,希望你能夠耐心地陪著他,帶給他多一點自信。」

    「總覺得九條桑很了解修呢,明明聽修說過在他加入BORDER之前,幾乎沒和九條桑有過往來的。」

    「嗯……大概是因為修在某些方面上,和以前的我很像吧。」真都關上視窗起身道:「OK,地圖設定改好了,開始上課!」

    「請多指教。」

 

 

    真都推開計程車後座的門,朝另一位乘客說道:「我們到了,下車吧。」

    「你的房間已經整理好了,生活用品和換洗衣物我們支部裡都有備品可以給你用,吃飯的話我們這邊一般都是自己開火……對了,你應該沒有什麼吃了會過敏的東西吧?」真都領著身後的人進到支部。

    「你們到底想做什麼?」穿著連帽外套遮蓋頭上雙角的休斯冷冷地道:「想從我這裡套出情報的話,拷問、審問什麼的儘管上。」

    「如果不是因為林藤師父和悠一都有特別交代要善待俘虜,在你還被本部監管的時候我就會那麼做的。」真都停下腳步回頭看過去,皮笑肉不笑地道:「如果當時立場對調,我相信我會做得比你更絕,但是理解不代表諒解,所以你最好別再刺激我,否則我完全不介意用粗暴一點的手段讓你聽話。」

    真都知道自己這是在遷怒,但她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要是當初修和千佳因為他們安排的危險計畫而遭遇不幸……光是這樣想就讓她後怕不已。

    身為BORDERS級隊員,她同意了搭檔安排的誘餌計劃,但身為玉狛的九條真都,她在備戰期間一直都很煎熬。她也明白在考量過各種未來的可能性後,一步一步精心安排整個計劃的迅背負的心理壓力只會比她更大。

    為了降低風險,在戰爭的成敗即將來到關鍵時刻,她毫不猶豫地夥同小栞還有雷普利卡執行自己在那幾天裡獨自擬訂的替身計劃。最後雖然犧牲了雷普利卡,但幸好確實避免了對她來說最壞的未來的發生。

    「我就想你們應該已經到了,怎麼還站在這?」穿著圍裙的迅帶著雷神丸來到玄關,「午餐已經準備好了,今天吃飯的人比較少,所以就只簡單弄了點飯菜。快來吃飯吧,陽太郎都要等不及了。」

    「……嗯。」真都點了點頭,自己先換了拖鞋離開。

    迅從鞋櫃中拿出一雙沒拆封的新拖鞋塞給休斯,「這雙拖鞋給你用,雷神丸會帶你到餐廳,我得先去安撫一下小真,你和楊太郎先吃不用等我們了。」

    被兩位監管者丟在玄關的休斯看著趴在面前的四足動物和懷裡的拖鞋,在趁機逃走和繼續留下兩個選擇之間思考了幾秒,最後默默穿上拖鞋跟在雷神丸後面走了進去。

 

    迅來到支部二樓,走到真都的房間直接開門進去,只見房間的窗簾被緊密拉上,而自家搭檔正蜷縮在床上把臉埋進枕頭裡。

    「不想有光至少也把窗戶打開一點,妳會被悶壞的。」迅將窗戶拉開一條縫讓空氣稍微流通,接著坐到床邊把真都拉進懷裡,順便把對方死死抓著的枕頭拉開,「……抱歉啊,關於俘虜的事……我似乎太勉強妳了。」

    「不是你的問題,是我自己還沒調整好心態……」真都靠在迅身上搖了搖頭,低聲道:「把那些已經過去的、不可挽回的錯誤緊抓不放,讓大家總是對我這麼擔心,這樣的我果然是個很糟糕的人對吧?」

    真都覺得自己真是個自私的敗類,總是仗著其他人對她的關愛和包容,在傷害自己的同時也傷了那些在乎她的人。而在那之中被她傷得最深的那個,絕對非迅莫屬了……

    迅輕柔地拍著真都的背安撫她的情緒,「別這麼想,妳只是太珍惜身邊的人,尤其是那些妳親眼見證了他們死亡的親友。被世人遺忘等同第二次死亡,那些離去的人會一直好好地活在我們的記憶之中。」

    「……但我確定他們不會想看到這樣的我,脆弱、敏感、優柔寡斷、缺乏安全感……這簡直一點都不像我……」

    「沒有這回事。」迅堅定地道:「不管是陽光的妳、勇敢的妳、黯然的妳、脆弱的妳,在我眼中那都是妳,那都只是妳的其中一個面向,把這些全部都綜合在一起才是完整的妳。不只是我,其他人也都是這麼想的。」

    「……謝謝。」沉默了許久,真都這才扯出一抹難看地笑容。

    「我們都什麼關係了還說謝謝,太見外了吧。」迅撩開真都的劉海在額頭上親了親,「恢復精神了就好,去把臉洗一洗然後下樓吃飯吧,我去餐廳看看有沒有什麼狀況。」

    「嗯,我馬上就下去。」目送搭擋離開,真都拍拍臉頰努力振作精神,拉開窗簾讓陽光照進室內,也讓春日午後微涼的風吹散臉上的熱氣。「……對不起呢各位,我又讓你們看笑話了……」

 

 

 

作者的話:

月落其實不太清楚女主這樣算不算憂鬱症……

是說,回顧一下月落自己以前發表過的所有文章,怎麼月落筆下的女主角幾乎都有這種自卑又自信的人格(掩面

月落在現實裡明明不是這樣的人啊?還是說月落內心的陰暗面都在無意間投射到角色上來了?

arrow
arrow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