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狛支部中,先行回到支部的宇佐美和木崎在客廳裡討論著玉狛第二這次的戰績。

    「對手是B級中位,六分的成績算是很不錯了。戰略方面執行地很好,巧妙地調動了諏訪隊。不過,有一點讓我很在意……」木崎手中拿著平板,上面正回放著比賽錄像。

    「要是修和遊真在比賽中出局就讓千佳緊急脫離,這樣的保護似乎太過了。那些孩子的目標可是近界遠征,如果他們真的走到了那一步,千佳多半也會面臨不得不獨自和敵人作戰的情況。在排位戰中故意讓她避開,這樣可就沒有實戰練習的效果了。」

    「嗯……這麼說也是啦,不過……」宇佐美有些苦惱地道:「要是不特別要求千佳這麼做的話,她就會特別拼命呢。之前在討論戰術的時候,千佳也總是自告奮勇擔任誘餌或砲台之類危險程度特別高的角色。

    「後來我有找機會問修,才知道原來千佳因為觸發力出眾所以容易吸引近界民,更把哥哥和朋友被抓走的原因歸咎於自己。可能是因為這份罪惡感,所以她把自己的性命看得很輕,或者說她經常嘗試去做一些危險的事。」

    聞言,木崎不由得想起了真都。

    ……為什麼我還活著?為什麼、明明一直在努力變強,卻還是什麼都做不好?明明是為了守護重要的人才會這麼拼命的,為什麼還是一直在失去?為什麼不能讓我去死就好了!為什麼啊!

    千佳醬在某些方面真的和我很像呢,所以啊……希望憐士哥你在訓練她的時候能給她多一點包容和關懷。我不希望那個孩子走上和我一樣的路,畢竟那條路的盡頭,可是深淵呢……

    「不管是修或遊真,他們都不希望千佳太過勉強自己。『危險的時候要優先考慮自己的安全』,為了今後的實戰考慮,他們希望能盡快讓千佳養成這樣的想法。畢竟要是千佳醬因為太勉強自己而出了意外受傷或死去,大家都會很難過的……」宇佐美突然想到了什麼而笑了出來。

    「雖然這麼說是有點不太好,不過也多虧有九條桑這個鮮活的反面教材在,千佳醬在這方面的接受度還挺高的呢。」

    「嗯……」木崎默默地點了點頭。

 

    BORDER提供給正式隊員們使用的排行戰大廳,隨著幾位名聲顯赫的高階成員陸續到來,氣氛也變得越來越熱烈。

    「欸……完全不行啊,越到後面越贏不了了……」綠川有些喪氣地踏出對戰包廂。

    「三十場下來比分是二十一比九,不過前半段勝負基本上是五五開,幹的不錯了。」米屋安慰道。

    「七比三嗎?和上次的八比二是有進步了一些呢。」

    「綠川確實變強了喔。」空閑在一旁比出姆指。

    在接受了九條桑的蚱蜢特訓後,這還是他第一次與其他蚱蜢的使用者交手,一番激戰之下他認為綠川確實很厲害,尤其是對方使用的蚱蜢絕招——亂反射,自己有好幾次都是輸在那捉摸不透的身法下。

    如果能找個機會和九條桑來場十局勝負就好了,可惜對方從大戰結束到現在都還在養傷期,就連隨身的觸發器包含黑觸發都被支部長他們沒收了。空閑有些遺憾地想著。

    眼角瞥到踏進入口的身影,綠川精神十足地對來人揮手打招呼:「這不是荒船桑嗎?好一陣子沒在對戰大廳見到荒船桑了,難不成是因為今天在排行戰中受到挫折,所以打算來重新磨練一下生疏的近戰技巧?」

    「綠川你小子,聽說你今天在解說的時候預測我會輸是吧?」荒船二話不說給對方來了一記裸絞(*註一)。

    「我的副作用是這麼說的!」綠川模仿自家偶像來了這麼一句,「更何況放棄近戰逃去打遠程的傢伙,輸了是很正常的事吧?」

    「好小子!進包廂去,看我把你打得滿地找牙!」荒船戰意十足地將雙手捏得喀喀響。

    不過他倆還沒正式開戰,比綠川更引人注目的人物就來了!

    「這是……怎麼了?」剛進到排行戰大廳的村上有些茫然地環顧四周。

 

    從開發室離開後,真都沉著臉快步前往BORDER總部頂樓,沒過多久,迅拿著一瓶熱可可坐到她身邊,默默將飲料遞給她。

    真都接過熱飲小口小口地喝著,兩人沉默地在頂樓坐了快半小時,這才搭著電梯前往本部的地下停車場,他們今天是騎車真都的摩托車過來的。

    迅從機車座椅下拿出安全帽替失魂落魄的真都扣上,「等會在路上記得抱緊我,避免妳思考得太認真結果摔下去了。」

    「我才不會幹這種蠢事……」真都小心翼翼地爬上機車後座。雖然傷口已經好得差不多了,不過多少還是會有點痛。

    確認真都抱著自己坐穩了,迅這才催動油門。

    真都將頭靠在搭檔背後,悶悶地道:「你知道嗎悠一……我現在真的很慶幸,幸好那時候千佳妹妹被沒阿佛特克拉特抓走……真的……」

    那個在拉德體內復活的近界民對他們的訊問非常配合,讓他們得到了不少額外的情報。包括那名曾經被她威脅過的遠征隊隊長的身分、遠征隊中的矛盾、阿佛克拉特國內即將到來的內戰,以及引起戰爭的導火線——「神」!

    「……那些事都已經過去了,回去後早點休息吧。這幾天為了調整銀槲還有分析雷普利卡老師留下的子機,妳的睡眠時數又沒達標了。」察覺搭檔又開始陷入負面情緒之中,迅不得不開口打斷這個話題。

    「……我才沒有!」真都在迅腰上狠狠掐了一把。

    在一片黑暗的街道上馳騁的機車左右晃了晃,「喂喂喂,我還在騎車,這樣很危險欸!」

    真都沒有回話,只是默默將前座的人抱得更緊。

 

    「……不是吧,空閑居然……輸了?」三雲難以置信地瞪著排行戰大廳大螢幕上顯示的比分。

    面對空閑還能連勝五局逆轉勝負,這就是BORDER頂尖攻擊手的實力嗎?

    「雖然白毛小不點確實很強,不過村上的副作用第一次遇到的人肯定會吃虧的啊。」米屋感慨地道,「真不知道太刀川桑和風間桑他們兩個沒有副作用輔助的人到底是怎麼贏過他的?」

    「副、副作用!?」受到二度驚嚇地三雲猛然轉頭看過去,「村上前輩也是擁有副作用的人嗎!」

    綠川點了點頭,「是啊,我記得村上前輩的副作用就叫作……哦,那個專有名詞是叫什麼來著……睡眠強化?」

    『人類的大腦在睡眠期間會對記憶進行整理和穩固,而我的大腦在這方面的功能比平常人更發達一些。「強化睡眠記憶」,這就是我的副作用。』村上利用對戰室之間的通訊功能對空閑說道。

    『……原來如此,這下可難辦了。』躺在對戰室床墊上的空閑並沒有露出懊惱或喪氣地表情,眼中反而充滿了躍躍欲試的興奮。

 

 

 

作者的話:

不想寫報告、不想考試、不想上班上課,月落只想窩在床上賴到天荒地老

學校要考試,工作也要考試……心情不好需要圓滾滾、軟綿綿的娃娃安慰月落受傷的心靈QxQ

 

註一:勒頸技的一種,源於柔術。

arrow
arrow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