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問真都「迅悠一是個怎麼樣的人?」,她肯定會回答:「是個令人火大卻又拿他沒辦法的無賴!」

 

    「讓我和新人組成搭檔!?」真都難以置信地看著前輩們,「我沒有要質疑命令的意思,不過為什麼要突然改變搭檔組合?我覺得我和響的配合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才對。」

    「妳和平良君的任務完成度確實很高,性格也很合拍,不過我們想試試看悠一和妳的副作用搭在一起會有什麼結果。」最上解釋道。

    忍田補充,「而且你們兩人年紀相同,四月開學後讀的也是同一所國中,搞不好還會被分到同一班,妳和迅搭檔的話在聯絡上也會比較方便。」

    林藤匠說道:「最重要的是九條小妹妹妳現在正處於轉型期,雖說妳在控制三離子這方面很有天賦,不過子彈觸發尤其是妳現在選用的變化彈,在掌控上會需要花費比較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練習。

    「妳的不穩定因素很容易打亂你們之間的配合節奏,進而造成任務上的疏失。但迅不一樣,他是才剛加入沒多久的新人,可塑性比較高,再加上他的副作用,你們兩個搭檔才是最好的選擇。」

    「……我明白了。」真都懷疑地盯著三位前輩,最後還是壓下心中地異樣感,聽從指示接受了新的搭檔。

    先前的年假中,她在一次臨時任務上失誤導致犧牲者出現因此受到嚴重打擊,即將被罪惡感和愧疚淹沒的她,使用「另一個副作用」將部分記憶封印了起來。

    雖然沒用副作用確認過,但真都大概能猜到迅加入BORDER的理由應該和那件事是有關聯的,他很有可能是死者們的親屬或朋友。

    她的傲慢使她犯下了不可饒恕的錯誤,卻又怯弱地選擇用消除記憶的方式來逃避責任……迅大概還不知道親友的死亡是誰造成的吧,如果他知道了又會怎麼看待她?

    真都心事重重地進到地下室的訓練場,結束部分訓練的迅喝著運動飲料和她打了招呼。「看樣子妳也收到通知了呢,之後就請多指教啦小真!」

    對方那爽朗的笑容和輕快的語氣讓真都的心情更加沉重了,「不要這麼叫我,別忘了你可還沒從我這裡拿下三勝呢!」

    迅頓時垮下臉,失落地道:「可是我們都要成為搭檔了欸,還繼續用姓氏來稱呼對方感覺好生疏……」

    「少用這副可憐兮兮的表情和語氣來和我說話,都快要升上中學了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幼稚啊!」真都受不了地走到電腦前坐下,調整訓練室設定準備開始今天的射手訓練。

    不要用這麼親切的態度來面對我,這樣只會讓我更討厭自己啊……

    即使被搭擋冷淡對待迅也不氣餒,再接再厲地貼過去搭話:「選配觸發的部分,我想參考一下小真的意見,在訓練開始之前能和我打個幾場嗎?保證不會占用妳太多時間的,拜託啦~」

    「……」真都無奈地看著死皮賴臉的新搭檔,「那就老樣子十局勝負,不過我先聲明,我最近還在摸索新的攻擊模式和節奏,練習賽後的檢討可能就沒辦法做了。」

    「嗯嗯嗯,這我明白,多謝啦。對了,我聽小南說妳喜歡布丁和泡芙,改天請妳吃點心當作謝禮吧。」

    「不用了,幫助後輩們成長本來就是前輩的義務。」真都冷淡地拒絕。

    「……我說啊……」迅放下手中的飲料瓶,走到真都的座位後方傾身將雙手撐在桌面上,把她圈在狹小的空間裡,「小真妳為什麼總是對我特別冷淡?我是哪裡惹妳不高興了嗎?」

    「那只是你的錯覺而已!」真都有些慌亂地快速否定。

    迅低下頭用略帶委屈地聲音撒嬌道:「那妳叫我一聲看看嘛,我們都已經認識快三個月了,小真妳還是完全不肯叫我的名字。」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要我叫你的名字就拿出實力來給我瞧瞧!」真都不耐煩地推開迅,起身走向訓練室,「不是要打嗎?還不快跟上。」

    「來了來了。」看著青梅竹馬的背影,迅在心中默默嘆了口氣。

 

    九條家二樓房間,兩個少年少女坐在矮桌旁和作業奮鬥。

    「這個題目要分成三個步驟,首先套用這個公式,算出答案後再帶入這裡,最後再用這個公式來判斷上面得出的解是否合理……」真都端正跪坐,手中握著自動鉛筆流暢地解出答案。「這樣悠一你聽得懂嗎?」

    「聽懂了,小真妳教得比學校老師要好太多了,簡單明瞭!」迅朝嘴裡丟了一塊炸仙貝,「下一題我自己練習看看,有不懂的地方再問妳。」

    「嗯。」真都放下筆站了起來,「我去拿飲料上來吧,你要紅茶、果汁還是汽水?」

    「跟小真妳一樣的就好。」迅頭也不抬地答道。

    「知道了。」真都點了點頭,開門走出房間。

    和迅成為搭檔至今已經一年多了,升上中學後他們還真的被分在了同一班,大考前和BORDER還有道場那邊請假一起在家裡讀書也成了慣例。

    大部分中學的男生總是特別幼稚,再加上她和迅總是同進同出、形影不離,所以在學校裡莫名奇妙地被眾人當成一對情侶。

    兩個當事人對同學們的誤解都沒放在心上,也不曾浪費口舌去解釋。但真都總覺得迅和她的相處之間似乎確實越來越隨便了,而且她居然一點都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好現象。

    真都拿著托盤回到房間,卻見自家搭檔沒在桌子前用功,而是坐在床邊拿著她原本放在床頭櫃上的相框出神。

    真都將托盤放在桌上,走到迅旁邊彎下腰湊過去看。「還以為你在看什麼呢,這張照片悠一你不是也有嗎?」

    照片上的背景是BORDER的總部,前輩他們不知為何心血來潮組織所有成員們一起拍了這張「全家福」。十九個人分成兩排,調整了好久才好不容易把所有人都裝進相片裡。

    不知不覺間,原本冷冷清清的BORDER已經變得這麼熱鬧了,她也從當初那個只知道埋頭做實驗的小女孩成長了不少。

    「考完試後緊接著就要前往近界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夠平安回來……」真都看著照片上的全家福,忍不住黯然道。

    她曾經參與過兩次近界交流,也在前輩的掩護下見識過戰場的殘酷,不過接下來他們要面對的場面,可不是前面那幾次可比擬的。

    「……嗯。」迅悶悶地應了一聲,「未來有許多種可能性,我們只要拼盡全力去做我們該做的事就行了。」

    「事事考慮周全是悠一的優點,不過考慮得太多就容易綁手綁腳。」真都拍了拍搭檔的肩,「有什麼需要我的地方就說一聲吧,不管未來最後會變得如何,我都會和悠一一起承擔的,因為我們是搭檔啊。」

    我一直都很欣賞悠一的灑脫和堅強,所以,拜託了……不要變得和那時候的我一樣軟弱……

 

 

 

作者的話:

新年、新學期、新工作,一切都還在適應中,希望這些新的開始能讓自己有所轉變。

 

PS.月落不喜歡發刀,因為自己在打的時候就會先哭一次……所以太虐的部分就直接跳挑跳~~

arrow
arrow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