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隊長,失去目標信號,可能是發信器被對方拆下來了。』米拉向海連報告道。『另外,因為先前不小心中了敵人的陷阱,目前所剩餘的三離子怕是很難再使用大窗。』

    『沒關係,妳回玄界的基地入口去埋伏,目標的目的既然是救助黃金雛鳥,那肯定會繼續往基地前進。』

    『是。』

 

    變成三雲外表的真都小心地帶著立方體穿梭在小巷間,「雷普利卡,麻煩你分一個迷你子機過去給秀次,雖然敵人的能力基本上已經完全暴露了,不過我還是有點擔心。根據出水君的說法,那男的是喜歡在戰鬥中搞小動作的類型,再加上能夠透明化的子彈,要是秀次也緊急脫離那可就不妙了。」

    「明白了。」雷普利卡分離出一隻子機快速飛走

    『九條桑……那個,現在、方便說話嗎?』來自宇佐美的通訊突然接了過來,對方吞吞吐吐的語氣讓真都突然有了不好的預感。

    『替身的事……悠一知道了?』

    『非、非常抱歉,都是我一不小心說漏了嘴……』

    真都捏了捏鼻梁,『……沒事,反正本來就不可能瞞他多久。』總覺得已經能想像出悠一難得大發脾氣的樣子了……感覺好可怕啊……

    『我快到本部了,有什麼話晚點再說吧,情報支援就麻煩妳。可以的話我想盡量避開和對方正面作戰,畢竟武器一出來身分可就曝光了呢。』

    『是的,九條桑!』

 

    基地附近,迷你雷普利卡趕到了海連和三輪的戰場對三輪進行支援。

    「切!」三輪揮動弧月砍過去,被迷你雷普利卡輕飄飄地避開了。「滾一邊去,我才不需要近界民的幫助!」

    「這並不是在幫你,無需道謝,集中精神作戰吧。」

    「你這豆粒……」

    那是……維薩提過的自律三離子兵,卵之冠的能力展現過多了嗎?慎重地做的話怎樣都能贏,不過現在時間寶貴……

    『花費的時間比預期的多了不少,米拉妳那邊怎麼樣了?』

    『正在和護送者交戰,預計很快就能捕捉到黃金雛鳥。』

    『很好,我也向那邊去。抓到黃金雛鳥後立刻回艇上。』

    『了解。』

 

    「雖然已經領教過一次了,不過這種能夠反彈他人招式的招式真的有夠麻煩的……」真都跑進岔道閃避被反彈回來的子彈,「炸裂彈。」被分割成大量小方塊的炸裂彈被裝設到小巷中的各個死角,等待敵人追上來自投羅網。

    「放棄吧,我不喜歡無用的掙扎。」米拉藉由預測傳送到真都面前擋住了去路。

    「無用的掙扎嗎?那可不一定!」真都接連引爆炸裂彈,帶著雷普利卡換了個方向跑。「雷普利卡,生成另一隻拉比特的三離子足夠了嗎?」因為先前使用過花舞,導致她的三離子量消耗了不少,也不知道還夠不夠用。

    雖然也可以讓雷普利卡直接把原先那隻調動過來,不過在幾番考慮後真都還是讓它到修的所在地附近護衛。畢竟先前有交代過修在戰爭結束前不要再使用觸發器,要是遇到三離子兵那就不好了。

    「已經可以了,要現在放出來嗎?」雷普利卡收回插在真都手上的三離子傳輸線。

    「嗯……還是再等一會吧,秀次的對手多半會朝這邊過來和同伴會合,根據情報那兩人有個很棘手的合體技,在身分曝光之前,還是需要多個肉盾來幫忙擋子彈呢。」

    真都動了動手腕,無奈地說道:「如果能直接攻擊他們的遠征艇逼走對方就好了,阿佛特克拉特的軌道離開這個世界附近可還有好幾天呢……」

    「嗯……這個假設確實是可行的。九條,關於這點我有個提議……」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聽完了雷普利卡大膽的方案,真都臉上冒出了幾滴冷汗,「雖說之前為了研究你的構造,我確實是把你的所有資料都複製到我在本部的工作用電腦裡了,不過這麼做的話遊真君會很難過的吧?而且依照本部現有的技術,我也不能保證要花多久的時間……」

    「那也只是最壞的方案而已。」雷普利卡打斷了真都的話,「有吾死後遊真就不曾再對充滿謊言的世界打開心房,直到在這邊遇見了你們……現在的遊真就算我不在他身邊也沒問題的,身為遊真的監護者我感到很欣慰。」

    「不要隨便在這種場合上立死亡旗!」真都不輕不重地在雷普利卡頭上敲了一下,「失去重要的人這種事,不管再怎麼成長還是會痛、會難過的。」

    不管是五年前的那場戰爭,還是四年半前的第一次大侵略戰,逝去的同伴和家人的身影她從來都沒有忘過。雖然時間能撫平大部分的傷痛,但是有些傷口就算癒合了,傷處還是會時不時地感覺到疼痛。

    成長的代價,總是殘酷的……

    真都做了個深呼吸轉換心情,笑道:「我們走吧,再拖延下去戰況搞不好又會有變化。早點解決了,正好早點回去幫忙準備慶功宴!」

 

    「要上囉,我們走!」來到基地入口前的真都,帶著雷普利卡和新製造出來的拉比特開始衝刺。

    「護送者出現了。」在附近的屋頂上協助海連戰鬥的米拉說道。

    「盯著護送者保持待命。」海連放出一批飛鳥狀的子彈,卻全被拉比特在中途擋了下來。「拉比特除掉了,米拉捉住他。」

    「哇啊!」真都猛然向右邊一跳,避開了突如其來的陷阱。「好險好險……現在還不能暴露啊。」

    「奇怪……目標的動作模式……」察覺不對勁的米拉疑惑地皺起眉頭。

    「你們的對手是我!」三輪朝兩人大喊一聲,攻擊也變得更密集了。

    「煩死了。」海連讓米拉在三輪背後開了個小窗,打算直接用偷襲的方式除掉障礙,卻被三輪發現反過來利用小窗進行反擊。

    「去死吧!」利用變化彈重創敵人後,三輪衝上前打算確實給予敵人最後一擊,卻被米拉硬是利用大窗送走了。

    海連反應過來馬上再次轉火攻擊並拉近距離,這回失去了拉比特掩護的目標確實被擊中雙腿失去了行動力。

    「可惡,只能到此為止了嗎……」

    海連撿起落在地上的方塊,「還真是給我們添了不少麻煩啊……這是!?

    「炸裂彈!」龐大的炸裂彈猛然朝海連轟了過去,同一時間,真都也在護城盾包圍的屏障後換下了失去行動力的三離子體,「接下來就拜託了,雷普利卡……嗚!」

    糟了,這下恐怕不只是悠一,其他人肯定也會生氣的啊……

    真都低頭看著被盯住的腹部和小腿,苦笑一聲。「在這麼濃的煙霧中居然還能成功定位,不過這邊也不是毫無辦法呢,Trigger on!」

    真都換上玉狛特製觸發,在米屋帶領的C級狙擊手們的助攻下拿下了海連。

    「不想他死的話,就別輕舉妄動!」真都手中的薙刀貼在海連頸邊,威脅地對米拉說道,接著又回過頭來看向失去反抗能力的海連。「『還真是給我們添了不少麻煩呢』,這句話就讓我原封不動地送還給你吧。」

 

 

 

作者的話:

本日的二更。不好意思必須斷在這,因為篇幅真的不夠了……(聳肩)

另外,關於接下來最後的收尾,月落本身是比較傾向貼合原作的,所以飯鍋……咳,雷普利卡當然會被帶走囉!畢竟旗子都立了嘛!(頂鍋蓋逃命)

 

arrow
arrow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