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都按下密碼又通過了指紋掃描,這扇許可權頗高的門才解了鎖。

    「不好意思,我們遲到了。」要開會的話,隨便找一間級別高一點的會議室應該都可以吧,何必特別跑到監控室來呢……

    「坐下吧,既然人都齊了,那就開始會議。」忍田本部長對剛進門的兩人點了點頭,開始主持會議。「這次會議的議題是針對預測將在近期發生的……『近界民大規模侵襲』一事!」

 

    「為我們的物品而困惑著呢,近界民……」三輪撿起滾到自己腳邊的硬幣放到空閑手上。

    「謝謝。」空閑禮貌地向對方道謝,「怎麼了?看起來沒什麼精神呢,之前明明一下子就氣勢洶洶地打過來了。」

    「既然司令已經同意你入隊,那麼再殺你就是為反命令了。」三輪臉色極差地解釋。

    「喲,這不是用黑觸發的白髮小子嗎?」米屋帶著陽太郎和雷神丸走下樓,「看樣子確實順利入隊了呢。」

    「『使槍的人』和陽太郎……?」空閑意外地看著這個組合,「這麼說起來,之前好像有聽九條桑說過,宇佐美前輩和使槍的人是親戚呢。」

    「陽介是小栞的表弟喔。」騎在米屋肩上的陽太郎說道,「小栞和烏丸是在差不多一年前左右,因為真都姊姊的邀請所以才調來玉狛的,有時候也會回來本部走走。」

    「诶?看來玉狛支部和本部之間的關係,也沒有我所想的那麼水火不容啊。」這麼說的話,被針對的其實是迅桑?真搞不懂啊……

    「聽說在九條桑調進本部之前,雙方的關係確實很僵啊。不過那時候我還沒加入BORDER,所以這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就不清楚了。」米屋看向三輪,「說起來,秀次我記得你今天不是有要開什麼會的嗎?」

    「……我和風間桑說過了,因為身體不適所以缺席。」三輪給自己投了一罐咖啡。

    「唔,身體不舒服嗎?難怪會沒精神了。」

    「不對不對,是因為一直以來的信念被動搖了,所以還在混亂中啦。」之前過年時九條桑明明已經和秀次聊過了才對,不過看起來沒什麼效果呢。

    「啊,這麼說起來,親生姊姊被近界民殺掉了呢。」空閑恍然大悟。

    「!」三輪激動地瞪過去,「你為什麼會知道這件事!?

    「……」曾經無意間賣過隊長的米屋為了降低存在感而保持沉默。

    這個人好像是九條桑的弟子吧,既然這樣的話……

    空閑想了想,說道:「想報仇的話,需要借助我的力量嗎?拜託我的同伴仔細調查的話,四年半前入侵這邊的是哪個國家,大致上是能夠鎖定的。既然決心要報仇那麼目標明確一點也不是什麼壞事吧。」

    「……別開玩笑了!我才不會依靠你的力量,近界民全部都是敵人!」三輪丟下一句話,推開空閑扭頭就走。

    「喂,秀次你上哪去啊?」米屋在後面喊道。

    「……開會。」

 

    秘密會議散會後,城戶司令、忍田本部長和林藤支部長三人先行離開去準備另一個會議,風間、迅和真都則是繼續留在監控室中。

    真都一隻手撐著臉頰,「也就是說,這次我果然還是得留守本部啊。」

    「妳別這樣嘛,畢竟雖然知道有敵人會打過來,但敵方的一切都還是未知數,在防禦上還是妳的花舞最好用啊。」迅伸手戳了戳真都的臉頰。

    「花舞的強大之處和其他只強化了攻擊方面的黑觸發不同,更何況,妳要完全發動花舞所需的三離子太龐大了,沒有本部儲存的三離子支援,光靠妳本身的三離子也支撐不了多久。」風間在一旁插話道。

    「知道啦,我也就是隨口說說而已嘛。凡事都有分輕重緩急,我可沒這麼任性……咦?」真都不耐煩地揮開迅的手,視線無意間瞥到其中一個監控螢幕,「遊真君和小綠豆(*註一)怎麼會打起來?而且,遊真君看起來好像在生氣……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降低週遭的人對修的評價,雖然本來應該是由修來將你怎麼樣的,不過那傢伙對自己的事很遲鈍,連被你用這種狡猾的說詞給騙了都不會注意到。」空閑冷聲道,「所以,做為代替……就由我來讓你再也不能做這種無聊的事吧。」

    ……這傢伙,不對……這個人……很強!綠川的眼中燃起戰意的火苗。

    『十場勝負結束,勝利者空閑遊真。』對戰大廳的播報器和大螢幕上同時公告出最終的比賽結果,C級成員以下克上的戰果,瞬間將整個空間的氣氛給點燃。

    A級竟然輸給C級……」

    「綠川到後面跟本無法出手啊,慘敗呢。」

    「那個白頭髮的也太強了吧,他真的是C級嗎!」

    「幹的好遊真,我可是一直都相信遊真會贏的喲!」陽太郎激動地和遊真來了個擊掌。

    「好了,白毛小子下次一定要和我對戰……」米屋的對戰邀約才說到一半就被打斷了。

    「遊真君!」真都將空閑抓進懷裡,用力掐他柔軟的臉蛋,「你這是嫌你在本部還不夠出名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要是給不出一個合理的解釋,晚點就輪到我來和你打!」這些臭小子,一個兩個都不讓人省心!

    「好了好了,就算遊真君現在是三離子體,也禁不起你這麼捏啊。」迅跟上來阻止搭擋的「暴行」。

    「表姊、迅桑,你們怎麼會……」三雲驚訝地看著突然到來的兩人。

    「先是目睹A級的綠川被C級下克上,接著居然還能一口氣見到兩個S級成員,難到今天外面下紅雨了!?

    「九條桑和玉狛支部的迅桑,這兩人的感情果然很好啊……」

    「那還用說,全BORDER唯一一對S級搭檔啊,感情還能差到哪裡去!」

    「哦,不好意思啦,我已經不是S級了,僅僅是A級的實力派菁英而已呢。」真都對於其他人對自己的討論完全當作沒聽到,迅倒是挺親民地給予回應。

    「啊,迅桑、九條桑!」從對戰室走出來的綠川一看到迅,立刻雙眼放光地翻過欄杆直接跳下去。

    「這、這到底是……」三雲目瞪口呆地看著興奮地圍著迅轉的綠川。

    真都鬆開空閑的臉頰,解釋道:「小綠豆當初是因為被悠一救了,所以才會加入BORDER的。他可是悠一的狂熱崇拜者喔。」

    「原來如此,所以才會忌妒加入玉狛的修啊。」空閑理解地點了點頭。

    在綠川鄭重地向三雲道歉,三雲也終於如釋重負地解開了謠言的誤會之後,真都和迅帶著後輩們和陽太郎離開了C級對戰大廳。

 

    「吶,遊真君覺得小綠豆怎麼樣?是個很不錯的好苗子吧。」真都帶了點炫耀地語氣對空閑問道。

    「相當厲害呢,要不是先前有和小南前輩對戰的經驗,說不定就不妙了。而且我覺得他以後還會變得更強呢。」

    「對吧對吧,小綠豆的絕招可是我教的喔,等你成為正式隊員後再和他打一場,保正會讓你大吃一驚!」真都得意地道,「說起來,遊真君和小綠豆的條件差不多,我覺得那一招似乎也挺適合你學的。」

    三雲疑惑地問道:「表姊居然也教過綠川?可是之前明明聽烏丸前輩說,表姊她至今為止只有三輪前輩一個弟子啊?」

    「現在的BORDER成立後真都確實只收了秀次一個弟子而已,不過她很喜歡教人,所以受過她指導的後輩在BORDER裡可是很多的喔。」迅答道。

    「這麼說的話,在三輪前輩之前表姐還收過其他的弟子嗎?」三雲對這方面十分好奇,畢竟表姊在BORDER裡活躍的那一面,是他不曾了解的。

    「有喔,是個和駿一樣活潑好動的孩子呢……」迅對這一塊顯然不想多談,只是稍微應付一句就不再開口了。

 

 

 

*註一:真都給綠川取的綽號,是「綠川小豆丁」的簡稱。

 

作者的話:

這章算是沒什麼重點的過渡章,所以故意在結尾處灑了點洋蔥……在網路上找了好久,終於讓月落找到舊BORDER的全員姓名對照圖,超感動的!

arrow
arrow

    星殞月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